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37.抗争一下吧

新人请看:合集说明 

                                          



斯莱特林休息室。


一个低年级男孩慌慌张张从寝室出来,做贼一样迅速溜到了门口,细看,手里还攥着一封信。


“希尔。”


男孩的脚步顿住了,僵硬地转过身子。


“马……马尔福学长,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在鬼鬼祟祟地做什么?”德拉科看到小男孩肉眼可见地紧张了,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珠,“你的那封信是要送给谁?”


“没……没谁,是给家里人的。”


德拉科不信,他干脆直接从小男孩手中夺了过来。


信纸第一行明晃晃的几个大字:


致我的哈莉


“你的……哈莉?”德拉科忽然笑了,“我替你送过去,毕竟……你现在这幅样子实在不像个正经人。”


小男孩看着一向臭着脸的学长忽然笑得灿烂,心中疑惑。


“但……但是,我听说马尔福学长最近和她闹掰了,要不还是我去吧……”


“我来送,否则明天所有斯莱特林都会知道你在追求哈莉·波特这件事。”德拉科的笑意一瞬间消散了,冷飕飕的目光定在小男孩畏缩的身子上。


“好……好的,学长,我不送了。”小男孩说完便仓皇而逃。


德拉科苍白的手摩挲着那封精致的情书,细细咀嚼里面的每一句情话,他仿佛能够看见小男孩紧张兮兮地拿起笔,一板一眼写下它们的场景。


他忽然有些羡慕那个逃跑的家伙——


哪怕是这么卑微的、不被看好的心思,都能被一笔一划地书写下来。


“德拉科,你在那里看什么呢?”布雷斯走进了休息室。


“消影无踪。”德拉科轻声念道。


“没什么,布雷斯。”看着同伴越走越近,他忽然闻到一股子闹人的柑橘香,“你今天换香水了?”


“没有啊。”


“那你身上怎么有股香味?”


他看见布雷斯迷茫的目光迅速变得促狭了。


“哦……这是那群姑娘给我衣服上加的迷情剂,”布雷斯刻意顿了顿,“香味不是我的,或许是你心上人的。”


布雷斯还在玩味地笑,而德拉科已经被这越发浓郁的柑橘味包围了,他听见自己的心砰砰作响,跳得似乎要离体而出。


他看见布雷斯转眼倒了一杯水,正咕嘟咕嘟地喝着。


德拉科倏然感到自己嘴里也有些干燥,他接过了一杯水,只是杯底渐空后才晓得,原来这口渴并非白水能解。


“致我的哈莉……”


不知为何,小男孩的几个大字又一次浮现眼前。




回到了寝室,洛白立即窝到床上,打开了汤姆的黑暗笔记本,逗弄的心理蠢蠢欲动。


“我觉得你要不还是正经一点?”罗塔小声建议。


“快乐不会奔我而来,那我就自己跑过去啊。”洛白一边和伏地魔打着招呼,一边慢吞吞地说,“再说了,反正我们的目的只是拖延时间,能把他气死最好,这样还不用大战蛇怪了。”


“你好,‘爸爸’。”


一人一龙看着这行优美劲道的花体字,都笑眯了眼。


“汤姆,今天是情人节,我被好多人表白了……唉,魅力真大,好苦恼。”


墨水渐渐隐去,新的字迹很快浮现。


“你答应了?”看得出笔锋浓烈了许多。


“没有,我的心还在老秃子那里呢。”


“你不是最喜欢鼻子好看的人吗?那种没鼻子的秃子一定是用了什么禁术才变成那样的,你能接受?”


一溜长串的字符迅速蹦了出来。


“我好像没有和你说过我喜欢鼻子好看的人吧。”洛白看了眼同样疑惑的罗塔,写道。

“那就是我记错了。”


过了一会儿,对面又回:


“学生不许恋爱,应该专注学习。你要是答应谁了,或者追求那个秃子,就”


“就怎样?”见结尾的文字迟迟不显现,洛白忍不住问。


“晚安。”


淡淡的两个字后,是日记本的自动关闭。无论洛白如何敲打,它都不再反应。


“这个魂器不对劲,但又确实是原世界的力量。”罗塔忽然说。


“赞同。但这又是什么原因?这个世界的设定也过于丰富了吧,一会儿是奇怪的项链,一会儿是变态的日记,”洛白缩进了被窝,长叹一口气,“生活不易啊。”


“我们的加入给世界的时空观带来变动,但是世界的体系让这些变化通过事件合理化了,所以故事细节上会有不一致的地方。”


罗塔叹了口气,“所以,我们现在必须等待,来观察究竟新增的事件是什么,才能搞明白这一切的变化。”


“懂了。”


第二天中午,洛白将日记本还给了宋司楠。


“感谢,你再不来找我,我就打算来要了。下一步就是……赫敏了。”


宋司楠有气无力地说着,最后几个字压得低低的,生怕被不远处还在和线索斗争的小姑娘听见。


“不能换个人吗?”


“这个不由我做主。每一次动手,我都会被完全控制,灵魂藏在躯壳里,就像是睡了一觉,醒过来后什么记忆都没有。”宋司楠又灌了一整杯豆奶,继续说,“而且这个世界的自动纠正做得还行,我估计她也躲不过去。”


“可我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石化。”


洛白望着对危险一无所知的赫敏,心里像堆了一滩黄沙,思绪被堵得上不去下不来。


“其实……我信命,每个人都注定要走自己的那段路。但是,”洛白看到宋司楠疲惫的眼睛闪着光,“我相信老天还是希望我们和他斗一斗,拼一拼的。”


她几乎是用气声在说话,洛白不得不又凑过去些。


“马尔福也好,赫敏也罢,都有他们自己的命运。作为旁观者,我们也许无法改变多少,但是完全放弃斗争其实比拼得头破血流令人难受。”


“清醒地看着他们走向水深火热,你的心里会有一万条虫子在撕咬,这种遗憾的煎熬直到死都不会停止。”


洛白心里的那堆黄沙渐渐被奔腾的河海稀释了,她忽然觉得礼堂的灯火格外明亮。


“上次说我冷漠,这次劝我抗争,所以你其实不是来收好感的,而是来普渡我的吧,宋小菩萨?”洛白笑着说。


“是我多嘴啦。”宋司楠完全靠在了洛白肩上,“不过我什么时候说过你冷漠?”


“前不久,你送完日记本以后。”


“我完全没有印象。”


两人都沉默了。




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后,洛白又从宋司楠那里借来了日记本。


“汤姆,你有朋友吗?”字迹工工整整。


“你这是什么意思?伏地魔能有朋友?”罗塔表示疑惑。


“我想让他知道我在意赫敏,也许能够让他只攻击级长呢?”


“你……怎么有自信让伏地魔为你改变计划?”


“我只是觉得,他似乎认识我。试试吧,死马当活马医,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我这边防得再紧,不如源头停止攻击来得有效果。”


纸页渐渐有了墨痕。


“有个人曾经说过我是她的朋友。”


罗塔猛地支起了身。


字迹还在陆续显露:“不过我不这么认为。”


“那我相信她一定会很伤心的。”


“她不会为任何人伤心。”


纸内纸外的世界都是一片静默,过了许久,对面又回了话:


“你找我有什么事?”


“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叫赫敏·格兰杰。头发棕色茂密,右脸颊中间有颗红痣。”洛白迅速写道,“她很聪明,希望她不会在密室事件中出事。”


这回就差把暗示贴他脑门上了。


“密室事件?”汤姆的马甲还捂得深厚。


“没事,就是大型猛兽入侵霍格沃茨,随意攻击学生。我只希望,赫敏不会出事。”洛白对那一段海格被污蔑的记忆毫无兴趣,干脆糊弄过去。


“她出事了,你会如何?”


“我会很内疚得睡不着的。汤姆,你在那边送我个祝福吧……拜托了。”洛白在结尾画了一个请求的简笔图小人。


“祝她安然无恙。”过了好一会儿,一行漂亮的花体字浮现出来。


日记那头,十六岁的男孩对着一片虚空,低低咒骂:


“欠你的。”




很快,最后一次石化事件汹涌来袭。


拉文克劳级长的遭袭在原本已经开始放松的学生心中洒下了一地惊慌,像是近期愈发浓密的黑云,压得霍格沃茨不见天日。


赫敏已经完全理清了线索,小姑娘尽力压下同周遭气压不匹的雀跃,拉着洛白和罗恩,围坐在图书馆的一角。


“你是说,密室怪物是蛇怪?在管道里爬?还有,哈莉是蛇佬腔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罗恩脸上的迷茫和震惊几乎要化成水,奔流直下。


“总之,这是我收集的所有线索综合起来的唯一指向。我们应该赶快通知教授,最好是邓布利多校长,否则一定会有更多人受到伤害。”


“没错,我们这就去校长办公室好了。”罗恩立马响应。


“等等,”洛白打断了两人,“我们先去海格那里。”


“为什么?”赫敏不解。


“解释起来比较复杂,总之你们相信我的话,就先一起去海格的屋子。这和密室继承人有关,是我刚刚调查到的。”


“我们相信你,哈莉。”


三人很快来到了禁林外侧的木屋。

评论(7)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