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38.暴风雨的前奏

新人请看:合集说明 

                                             


在隐形衣里的三人挨得很近,彼此间呼吸交错。他们藏在木屋的一扇窗子外,偷偷打开一条缝。屋里的动静清晰可闻。


“邓布利多校长,恐怕我今晚就得带走海格。”


一个矮胖的中年男人开口,他的脖子架在硬邦邦的衬衫领上,硬是凹出了笔直的线型。


“康奈利福吉,魔法部部长!他怎么在这儿?”罗恩惊讶得气都不稳了。


“不止,还有邓布利多校长。他们为什么要把海格带走?”赫敏捂住了罗恩直喘粗气的嘴,小声说道。


“三起攻击事件,真是糟糕透了!这让我们想起了五十年前的悲剧,海格。尽管目前没有明确证据,但是魔法部不会放任一个有前科的人肆意逗留学校。”


罗恩和赫敏的眼睛一同瞪大了。


“五十年前密室被开启过一次,海格当时养了一只巨型蜘蛛,被罪魁祸首推出去顶锅了。”洛白迅速补充着背景知识。


“你是怎么知道的?”赫敏小声问。


“之前捡到一本五十年前学长的魔法日记,和他聊了聊,知道了很多事情。”


“这么大的事情,你们一个两个都自己调查,怎么不带上我啊?”


罗恩有些被抛弃的不满,声音略微大了些,惹得福吉猛地往四周望去。


“嘘——”


洛白和赫敏一人一只手,将罗恩的嘴堵得密不透风。


“我希望你明白,福吉,我是充分相信海格的。”


洛白的印象里,邓布利多从未如此愤怒,那双一向温和的蓝眼睛此时冰得冻人,语气也像淬了火的剑。


“魔法部不是主持正义,维护民众的机构吗?他们怎么能随便抓一个人顶罪?”


洛白知道赫敏的梦想是在魔法部当一名高级官员,但目前的她显然对这个地方抱有过多不切实际的期待。


“他们只是一群人组成的利益集团。”洛白轻声说。


福吉还在做着油腔滑调的辩论,可无论是屋内的两人,还是屋外的三人,都对这些白烂话表示由衷的鄙夷。


突然,右侧的门口传来一阵金属链条打击皮制面料的响声。


“马尔福先生,您怎么来了?”


“福吉,我来代表董事会行使对邓布利多的命令。”


“什么命令,马尔福先生?”福吉不解。


金发男人懒洋洋地拿出张羊皮卷,不紧不慢地念道:


“很遗憾,邓布利多。董事会一致决定应该让你接受暂时停职的处罚——我们认为或许你已经无法承担这个岗位的责任了,停职对学生、对学校都是个好事。”


“你竟然敢带走邓布利多!”海格的胡子几乎要戳到卢修斯·马尔福了。


邓布利多按住了激动的海格,忽然说道:


“我相信渴望得到帮助的人,总能得到他们想要的。可怕的事情也终将会被一往无前的勇气战胜。”


躲在隐形衣里的三人都感受到了老人瞥过来的一眼。


“行了,这些大哲理我们都明白。现在,你们两位,请吧。”


卢修斯做了个手势,神清气爽地带走了海格和邓布利多。




“这下完蛋了,邓布利多一走,没有谁能保证对付得了蛇怪。”


罗恩生无可恋地躺在休息室的大沙发上,像颗丧失所有水分的豆芽菜。


“我们就可以,”洛白将罗恩拉了起来,“你忘了?我会蛇佬腔。在这一点上,我和斯莱特林继承人并无两样。”


“对。只要我们找到密室开口,哈莉没准就能进去控制蛇怪。这一点,邓布利多都比不了。”


赫敏也燃起了斗志,像只雄心壮志的小狮子,想要夺回失去的领地。


“我有一个猜测,关于密室的开口。”


“哪里?”罗恩和赫敏齐声说。


“桃金娘的盥洗室,那里有一个水龙头是蛇头形状的,而且蛇需要管道来爬行,盥洗室就是个绝妙的藏身地点。”


“还有桃金娘,我之前听她说过她死的时候就是看到了一双巨大的黄眼睛。”赫敏的思路连得飞快。


“那就是蛇怪的眼睛!我们现在就去吧!”罗恩大声说道。


“再过些日子吧,毕竟面对的是一个蛇怪和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我们需要充足的准备。这不是一腔热血就能搞定的事情。”


“哈莉说得对,我正好也去整理一下蛇怪的弱点。如果哈莉控制不了,我们就采取其他方法。”赫敏回应。


“还有我们可以多花些时间搞清楚那个继承人的身份。”罗恩也摩拳擦掌了。


“嗯,就这么办。”


三人成功达成共识。




虽然密室事件占据了生活的主体,但霍格沃茨正常的时间表也在不断推进。当麦格教授冷冰冰地宣布“期末考试近在咫尺”时,几乎所有人的心里都漏了一拍。


无论何时何地,考试永远是学生们最头痛的问题。什么密室,什么攻击,那些让魔法部惶惶不安的危机在这样的紧急时分,都得往后挪挪。


毕竟,按照西莫的话来讲:“被攻击不过是石化个半个月,可要是挂科,我就不确定你们能不能见到明年的我了。”


学生们怨声滔天,但仍旧加快了脚步,在犄角旮旯里争分夺秒。


魔药课结束后,罗恩还在着急忙慌地整理着笔记,可四散桌面的纸张却被一只手拿了起来。


“最基本的成分都写错了,真不愧是你啊,韦斯莱。”


“扎比尼,你还给我!”罗恩跳了起来。


“你真是个标准的纯血败类家族的孩子,整天跟个混血和麻瓜种待在一起,你都不嫌脏吗?”


高瘦的棕皮肤男孩恶劣地挑着眉,将手中的纸张揉成团扔回了桌面。


“你最该担心的,韦斯莱,是会不会哪天一起来,就发现两个被石化的朋友。”


“你……”罗恩气得鼻翼都在不停抖动,上面密布的红色雀斑浪潮般翻涌。


“布雷斯,走了。”


德拉科拍了拍伙伴的肩膀,眼睛里是压不住的躁意。


“马尔福!”罗恩忽然大喊,“你知道你爸爸都做了什么吗?”


德拉科抬起头,淡淡的目光定在脸涨得通红的男孩身上。


“他带走了邓布利多!密室攻击不会停止,海格压根不是真正的凶手!卢修斯·马尔福就是杀人凶手的帮凶!”


“你不准这么说我父亲,韦斯莱。”德拉科的脸沉了下来。


然而罗恩并没有收口的打算。


“之前哈莉还跟我说什么不要因为你是个马尔福就带偏见地看待你,现在看来,你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马尔福!跟你爸爸一样自私冷漠!”


他不顾德拉科冒火的目光,大喘了一口气看着两人,“你们斯莱特林从来都不在乎别人的安危,多少同学石化,多少人受到生命威胁,跟你们都没关系,你们永远只想着自己。”


“我就想问你,马尔福,你在斯莱特林能得到真正的友谊吗?你那些所谓的朋友能为了你抛弃立场,坚定地支持你吗?我不傻,我看得出来,她跟你决裂就是怕你夹在两边不好做人。但你呢?你就是个懦夫!”


“韦斯莱,我警告你……”


“行了,布雷斯……我们走吧。”


德拉科几乎是拽着布雷斯,拽着自己走出了教室。


那些自以为埋藏好的心事和情绪一下子都翻涌了上来,像是埋葬千年的石碑重现天日,曾经的每一道刻痕都清晰可见。


韦斯莱有一点说得没错——他就是个懦夫




离约定的考试时间只有三天了,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学生们抱着书啃的模样。


然而,来不及等大家大展身手,麦格教授嘹亮的声音就在全校回荡:


“所有同学立即回到各自的学院宿舍,所有老师回到教工休息室。请立即行动,务必遵守要求。”


洛白点头示意罗恩和赫敏,三人披着隐形衣悄悄溜了出去。


他们在人群中穿行,来到了教工休息室门外,空气里尽是霉味和香水味,仿佛结冰的猪油,如何也化不开。


“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在墙上留下了一行字。‘她的尸骨将永远留在密室。’”


麦格教授的声音传了出来,听得出明显的气息颤动。


“是谁?”霍奇女士的声音像被掐了尾巴的飞机,一溜烟直上云霄,又瞬间坠落。


“金妮·韦斯莱。”


洛白感到隐形衣忽然松了一个角,罗恩跌坐在她和赫敏中间,嘴巴微张,无声地颤抖。


学生们沉沉的脚步声越来越远,走廊很快便空无一人了,洛白和赫敏驾着完全脱力的罗恩,一直走到了桃金娘的盥洗室。


望着眼前生着铁锈的蛇头水龙头,赫敏沉声道:“我觉得我们应该叫上洛哈特教授,他毕竟比我们多了那么多经验。”


“相信我,不带他绝对是件好事。”


“罗恩,准备好,我们要去救金妮了。”


洛白屏息凝神。


“打开。”


低哑的嘶嘶声后,龙头发出道刺目的白光,连着水池飞快地旋转直至完全消失。


一根一人多宽的粗大水管冒出了头,下面黑幽幽的,深不见底。


“你们三个又想逞英雄吗?”


一个慢悠悠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还能听出轻微的喘气声,像是刚刚跑了一大段路还没缓过来。


“马尔福!你想来干什么?”罗恩一下子来了劲,也不需要赫敏搀扶了,“金妮危在旦夕,你要是阻拦我们,我不介意在此终结掉你!”


“我是来加入你们的,傻子。”德拉科走近了三人,“怎么说,斯莱特林的继承人都必须得给马尔福一个面子。而且,多一个人,多份力。”


“你不能去,德……马尔福。”洛白直视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在这下面,没有人会把你当做马尔福,你只是擅闯者,你也许会死。”


“那你呢?你就不在乎自己的命了,救世主?”


“你去通知教授们,告诉他们密室怪物是蛇怪,我们会没事的。”


“等他们来了,你都被蛇怪五马分尸了!”


整个盥洗室里都回荡着男孩的怒吼,桃金娘被吓得一个激灵,钻进了马桶里,掀起一片水花。


“你冷静一下,马尔福。”洛白大声说。


“我很冷静!只要有我在,你就绝对不可能下去。”


德拉科攥着洛白的手腕,拼命向外拉,他已经完全忘记了魔杖的存在,只是凭着生理的本能往外冲。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一阵耀眼的白光从罗恩杖尖发出,马尔福和洛白一并被移动到了管口。


“抱歉了,哈莉,我怕再拖下去,金妮会出事。”


话音刚落,洛白就感到背脊上的一股力,她和德拉科一起被推了下去。

 

“放心,马尔福会给你垫背的。”


男孩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评论(2)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