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36. 情人节

新人请看: 合集说明 

                                             

                                              


“凯瑟琳,你跑不过我的!”


谁是凯瑟琳?


“凯瑟琳,我抓到你了!”


“凯瑟琳,我今天得带你去看个好东西!”


早说过了,这里没有凯瑟琳!这声音闹得洛白脑袋疼。


视野里,一个小男孩跑了过来,手里攥着两块泥巴。男孩抓住自己的手,那些棕色的泥巴也沾到了洛白原本一尘不染的袖子上。


哪里来的小屁孩?洛白没由来地感到一阵烦躁,她想揪起男孩的耳朵,给他个教训。


但她没有动作,只是自然而然地向四周望去。


这是片陌生的环境,可望之地尽是绿油油的青草,可气温却极低,仿佛空气里都是漂浮的冰渣。


这样的气候里居然还有这么茂盛的草场吗?


洛白深吸一口气,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凯瑟琳,你是不是又冷了?”话音刚落,男孩就脱下了大衣,将它披在了自己身上。


洛白身上暖和些了,但男孩就只剩一件薄衬衫了,在风的吹拂下,隐约可见清瘦的身躯。


他不怕冷吗?


“谢谢你,萨尔。”她听见自己极其温柔的声音。


可她哪认识什么萨尔?真是句莫名其妙的台词。


紧接着,她看见男孩笑了,那排白溜溜的牙齿闪亮极了,冷风嗖嗖地呼过来,洛白很想手动关上他的嘴唇,以免对方被灌一肚子冷气。


但她却不受控制地念了句咒语。


一道柔和的蓝光撒了下来,将男孩包裹住了。


“你脸都冻红了,还把衣服给我。”


又是不知从哪个犄角疙瘩里冒出来的话。


洛白看着男孩的脸迅速褪去了冻红,又很快被新的红晕满上了。


跟着男孩的脚步,她穿过大片草场,来到了一处香气四溢的平地。


“什么东西这么香啊,萨尔?”


“是雏菊。”


男孩一挥手,原本空旷的平地忽然变成了千万亩种满雏菊的土地。在这里,连冷冽的风都变得温和了,徐徐拂过,带来沁人的清香。


洛白想起了某个捧着香芋奶茶,哼着《晴天》的午后。


大手笔啊,看来这男孩是想追自己?不,他应该是想追凯瑟琳。


她再次不受控地前进,心里涌上来一股滔天的喜悦,穿梭在明黄的海洋里,偶尔跳着蹦着,摘下一朵开得最灿烂的花。


她走了很久很久,原本明朗的天渐渐昏沉,视线里忽然出现了一座高高的墓碑。


是谁死了吗?


“凯瑟琳,我好想你。”男孩忽然低低地哭了起来,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


如果自己就是什么凯瑟琳,那么不就站在他面前吗?怎么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男孩还在哭泣,眼泪越流越凶了,几乎要淹没他的衣襟。


洛白倏然感到一股深重的悲伤,她很想抱一抱这个无助的孩子,可是——


她动不了了。


浑身像是被桎梏在方正的盒子里,她觉得自己只是个失线的木偶,不再有任何生机了。


“对不起,凯瑟琳……如果我当时早一点回来,你也许……就不会死了。”


男孩的哭泣停住了,他捧起一束带着新鲜水汽的雏菊,递了过来,呆呆地坐在地上,望着自己。


所以——


死的人是自己吗?


“凯瑟琳……”男孩的呜咽在空气中回荡。


记忆有些破土而出了。


“萨尔——”她最终呢喃道。


洛白猛地坐起,背后是湿透的睡袍。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撒了进来,在昏黑的房间里破开一道光亮,那一柱光束中有浮动的尘埃在飘飘荡荡。


“啪嚓——”是玻璃撞地的声音。


“对不起,哈莉,我不小心打碎了你的水杯。”赫敏的声音从旁边响起,“我这就帮你复原。”


洛白却觉得这碎裂声无比令人愉悦,至少,这清清楚楚地告诉她:


刚才的一切,不过是一场梦。(梦境灵感来源---龙族I)




早上的这场梦过于逼真,因而洛白一直昏沉沉的,像是宿醉后被浸在记忆碎片里的酒鬼。


然而,这阵挥不去的醉意在抵达一楼礼堂时被彻底打散了。


四面莹白的墙面布满了大朵大朵耀眼的粉红鲜花,浓郁的腻香散在空中,五彩的心形纸屑从浅蓝色的天花板上掉落地面,在人们脚底簌簌作响。


“诸位,情人节快乐!”人比花娇的洛哈特在教师席上手舞足蹈。


当他终于发表完那一通长篇大论后,洛白觉得自己仿佛吞了一罐的蜂蜜,又喝了一满瓶的全糖奶茶,整个人腻得发慌。


不过一会儿,十二个脸色阴沉的小精灵就在女生们掀翻屋顶的尖叫中列队进入了礼堂,每个小家伙都背着一把金光闪闪的竖琴。


透过他们整齐的列队,洛白看清了斯内普黑得发焦的脸色。


学生们凑热闹的速度是惊人的。


在早餐的后半程,小精灵刺耳的念信声就在礼堂的各个角落响了起来。


从收信人羞红的脸颊和掩不住的笑意中可以看出,这种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宣读情书的情形,显然让少男少女们在害羞之余多了些隐蔽的骄傲。


洛白欣赏着那些含苞待放的花草幼苗,心里充满了吃瓜的爽感。


可,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哈莉·波特!”


就在洛白看得正欢时,一道尖利的声音响了起来。整个礼堂的吃瓜群众瞬间望了过来,甚至包括教师和正在收情书的同学。


“一封匿名情书,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


墨绿色的小精灵拖拉着嗓子,慢悠悠地念道,丝毫没有收到他人目光的影响。只是这音色近听越发刺耳,像是磨损的指甲在黑板上断断续续剐蹭的声音,洛白不自觉打了个寒颤。


“咳咳——致我的哈莉:”小精灵开了嗓。


“昏昏倒地!”


洛白紧拽着慌忙中摸出的魔杖,大声念道。直到看到精神抖擞的小精灵蜷曲在地,这才松了劲。


“哈莉,我还想听听呢。”罗恩颇有些遗憾地表示。


“没劲!”


远处传来悉悉索索的讨论。洛白看到一桌子兴奋的赫奇帕奇中间,有个红透了脸的男孩。而他似乎感受到了自己的视线,飞快地往这里瞥了一眼,又低下头去了。


然而,她还是低估了自己的受欢迎程度。


事实上,在洛白因承受不住小精灵过分的热情而慌张离席时,已经收到了六张精美的信件,其中还有一封附上了一大朵玫瑰,鲜红得晃眼。


索性,似乎情人节的贺卡也是有接收额度的。一直到晚餐时分,洛白都没有再收到新的情书。


此时此刻,望着盘子里亮晶晶的提拉米苏,洛白长吁了一口气,感到由衷的幸福,仿佛脱水的鱼终于得到滋润。


“小哈莉——”


两道明晃晃的目光一左一右射过来,不知何时,身旁的罗恩和赫敏已经换了位置。洛白听着这一声整整齐齐的呼唤,心里猛地一个咯噔。


她放下了口中咬了一半的蛋糕,硬生生咧出一道僵硬的笑容,脑袋却还直愣愣地朝着前方,也不知是在冲着谁笑。


“好巧啊,弗雷德,乔治。”


“不巧。”乔治笑嘻嘻地说。


“我们是特地来给小哈莉送礼物的。”弗雷德迅速挂起一模一样的笑,接了茬。


“什么礼物?”


“当当当当——”


两个人不成调的配乐结束后,一个巨大的兔头状棉花糖便被摆上了桌。所有的格兰芬多都不约而同地望了过来。


“韦斯莱特别制作——吃不完的兔兔棉花糖,给你享不尽的快乐!”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配合洛白呆滞的表情和周围人的羡艳目光,仿佛什么广告里的画面。


“怎么样,”乔治趁机戳了戳小姑娘白嫩嫩的脸庞,“这是不是你情人节收到的最棒的礼物?比那些破卡片、玫瑰啥的好多了吧?”


“谢谢你们,这确实很棒。”洛白笑了。


两位男孩纯粹的棕色瞳孔在烛火里闪烁着,从中看不出一丝欲色,似乎只是单纯对待小妹妹的宠爱。


洛白安了心,抓起兔子耳朵就咬了一大口。


晚宴在笑闹中结束了。




“哈莉,我就搞不明白了。”回去的路上,罗恩不满地嘟囔着。


“怎么啦?”


“我哪里不够有魅力了?不说你和赫敏了,就连刚上学的金妮都有一把情书……还有那个马尔福,据说也收到了好几封。真是气死人了!”小男孩的嘴嘟得都能挂葫芦了。


赫敏噗嗤笑出了声,在罗恩幽怨的眼神里,才不咸不淡地开了口:“你没有性吸引力。”


“什么东西?”


这下洛白也绷不住了,为了避免小男孩心理防线的崩溃,只能将飞升的嘴角压了又压。


“说白了,就是你长得不够帅气,罗恩。像是迪戈里,就算什么都不做,站在那里,都有人爱上他。更不要提帅气的男生基本上都还很温柔,就比如说洛哈特教授……”


如果忽略赫敏一瞬间变得娇红的脸,洛白觉得这倒是一句透彻的至理名言。


“那个花孔雀且不谈,怎么,你难道给迪戈里递了情书?”罗恩斜睨过来,鼻子带出轻蔑的一声。


“你不许这么说洛哈特教授!而且,我怎么可能给迪戈里送情书啊,我跟他都不认识好不好!”


夹在中间的洛白清晰地看到了赫敏的一个白眼,也没放过小姑娘话音刚落时罗恩臭脸下潜藏的笑意。


“哼,没送就行……”


趁着两人拌嘴的功夫,洛白悄悄挪了地方,成功抵达了vip级后排观影位,一边从口袋里摸出些瓜子,一边欣赏着前方少男少女的青涩爱情。


这才是情人节的意义嘛!



木槿想说:

阳在家里一周,写作进度缓慢。


祝大家伙儿身体健康!

评论(4)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