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35.爱上了一个没鼻子的秃子

新人请看:合集说明 

                                              


 然而罗塔的计划落空了。


一个礼拜过去了,项链还是静悄悄的,仿佛真的只是个再寻常不过的饰品。


然而,在这段时间里,洛白过的并不清闲。虽然她并没有当着贾斯廷的面使用蛇语,但她在决斗俱乐部上控制蛇的传言还是飘到了霍格沃茨的每个角落。


当恐怖事件发生时,哪怕最荒诞的指控都是安抚惶恐的好方法。洛白清楚自己不过是学生们情绪的发泄口,这时段里,真相大约只有教授们关注。



礼堂。


一如往常,洛白走到哪,哪里的人群就四散开来。尽管这颇有种皇帝亲征的既视感,但洛白还是感到世事变迁的沧桑。


她坐在了赫敏和罗恩中间,夹起一块牛肉,静心屏蔽了周遭惶恐中带着厌恶的视线和不歇火的私语。


“哈……哈莉·波特小姐,请问我能给您照一张相吗?”


继图书馆散播留言被赫敏举报后,贾斯廷对哈莉的讨厌可谓是日渐疯涨。


现在,他正比划着一个相机的形状,学着科林·克里维的样子,露出恶心的笑容,冲着洛白。


“可怜的科林,他不知道自己曾经崇拜的人正是差点害死他的凶手。我早就想到了,能一击打败神秘人的,只有比他更黑暗的巫师!”


贾斯廷的声音毫无掩饰,洛白一点不怀疑哪怕是礼堂最角落的蟑螂,都能听见他的嘲讽。


原本吃饭的人群都转了个身子,好像他们是什么顶级T台模特似的,瞩目耀眼。


“贾斯廷,”塞德里克停下了用餐,从赫奇帕奇桌旁走过来,“这里是礼堂,请专注吃饭。”


洛白冲男孩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先坐下,便放下手中的刀叉,看向贾斯廷。


“如果我真的是斯莱特林继承人,那么现在最该担心的人……大概就是你了。”


她满意地看到对方忍不住哆嗦的身子。


“有句话叫‘枪打出头鸟’,如果我是你,现在就应该藏得好好的,尽量降低存在感,以免一出门……就得进医务室了。”


“你……你在恐吓我!”


“我在警告你,不传谣不信谣,冲得猛只会挂得早。”洛白右手撑着脸,歪着头看向已经面色惨白的贾斯廷。


“请问如果我是凶手,或者说有极大可能是,那么邓布利多校长以及四个学院的院长为什么还会放任我在学生堆里待着?还是说,你认为教授们已经愚蠢到分不清主次关系,或者不如我们二年级的贾斯廷先生更分辨得清局势?”


“我没有!你胡说……”


“是我在胡说,还是你?贾斯廷先生,请问你是亲眼看到我嘴巴动了,发出蛇语了吗?你真的目睹一切了吗?或者只是道听途说?”


洛白看着眼前完全失语的男孩,又扫了一圈周围看热闹的群众,沉声说:


“四处传播没有证据的事情,是对当事人极大的侮辱,这不仅仅是言语上的欺凌,更是诽谤。我相信在这个学年,真相一定会水落石出。迟到的愧疚是最无用的道歉,时间不会带来原谅,不过是算了,不计较了。麻烦大家收好自己的情绪,我并不是你们惶恐不安的抒发口。”


午餐在所有人的满头心思中草草了结。


告别了向自己比了个大拇指的塞德里克,洛白回到了寝室。




这一次之后,洛白明显感受到四周莫名敌意的减少。


很多低年级学生甚至会在偶然碰面时冲她微笑致歉,而许多高年级学生也纷纷前来安慰洛白,表明自己从未相信过传言,只是没有站起来反驳。


“抱歉,我做个任务,还得连累到你。”宋司楠病歪歪地靠在洛白身上,有气无力地说着。


“没事的,这不是差不多解决了嘛。倒是你,变得这么虚弱了,需不需要我暂时替你保管一下日记本?”


洛白一边说,一边揉了揉宋司楠翘起的红毛,直到它们完全服帖在女孩的脑袋上。


“等我今天弄完贾斯廷和尼克就给你。”声音忽然低下去,洛白感到肩膀上一重。


“宋司楠……去床上睡……”


洛白轻轻拍了拍女孩,却只得到一阵均匀的呼吸声作为回应。


于是,洛白不再动了,只是默默地靠着沙发背,在女孩浓烈的提神香里,享受难得的宁静。


过了好一会儿,天色渐沉,休息室里陆续来了人。


洛白用漂浮咒将宋司楠带回了卧室,刚给她掖好被角,女孩的眼睛就睁开了。


“洛白……”这声音有些沙哑,尾调也不自然地上扬。


“怎么了?”洛白凑过去,她看见了女孩不正常泛红的眼尾。


“我终于见到你了。”


这话没头没尾的,洛白自觉有些奇怪,可又想不明白,索性女孩很快坐了起来,面色也恢复了正常。


“你有心事。”对方用极笃定的语气说道,明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专注得有些瘆人。


“嗯……今天德拉科来找我结束友情,我也答应了。”


“可你并不伤心。”


“我怎么会不……”


“你不伤心,因为你并不喜欢他。你没在他那里投注情感,所以反噬起来也不痛。”


女孩的眼睛明明一如既往的清澈,此刻却显出从未有过的阴冷,像是做得逼真的珍珠被塞进了眼眶,有种死物的假态。


“宋司楠,德拉科是我的朋友。”洛白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虽然长痛不如短痛,但还是会痛。”


“你别把自己也骗过去了。”


“什么意思?今天你很不对劲。”


她看见女孩凑近了。


“你以为你有真正的朋友和家人,其实你内心不在乎任何人。你的友情、亲情、爱情,都是自上而下的施舍,对象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的体验。对你来说,这只是一场游戏。”


女孩顿了顿,将洛白落到额前的碎发别到耳后。


“玩家怎么会对NPC产生情感呢?是不是,洛白?”


最后一句轻柔得宛如情人间的呢喃。




直到贾斯廷和尼克的石化又一次掀起了学生们的恐慌,洛白依旧无法专注于现实的事物。


一空闲下来,她的脑海中就回荡着宋司楠的话语。


真实是把利刃,往往只有被割到血肉模糊,人们才会被迫承认。


“哈莉,哈莉!”


眼前是赫敏上下挥动的手。


“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


小姑娘叹了口气,无奈说道:“我说,海格养的公鸡最近老是接二连三地被杀,你说会不会和密室有关?”


“我觉得很有可能,也许这说明密室的怪物害怕公鸡之类的。”尽管和小姑娘相处许久,洛白依旧惊讶于她的敏锐。


她看见小姑娘赞同地点点头,便立即在随身本上涂涂写写。那上面已经有不少碎片化的线索了,洛白知道不过多久,它们就会串成一个完整的推理。




回到寝室,洛白拿出黑皮日记本,深吸了一口气。


她和汤姆·里德尔的首次较量即将开始。


“Hi, my name is ‘爸爸’。”


鲜艳的绿色墨水在粗糙的黄纸页上落满一行,晶莹剔透的水珠很快被纸张吃了下去,像残存的草种被漫天黄沙吞噬。


“你确定不是来搞笑的吗?”罗塔趴在洛白肩上,低低地笑了一声。


“没事,伏地魔再博学,也看不懂中文,至少这样我还不至于那么害怕。”


洛白吞了一大口从姨妈家带来的可乐,悠哉地等待汤姆的回复。


“你好,‘爸爸’. 我叫汤姆·里德尔.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一行英文字中,明晃晃地夹了两个汉字。


伏地魔这声爹叫得实在熨帖,洛白一下美得没了边,包了满嘴的可乐差点一泻千里。


“我在女厕所的一个马桶盖上发现了你。”


这行字再次消失后,对面许久没有回复,似乎是被这样的遭遇恶心到了。


洛白实在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他暂时还看不到周围发生的事吧?”


“现在他的力量还不强,最多短时间附在灵魂虚弱的人身体里,就比如宋司楠。”


“那就好。”洛白拍了拍罗塔的脑袋,又喝了一口可乐。


过了好一会儿,伏地魔总算缓过来,纸页上缓缓出现一行遒劲有力的花体字。


“在哪里发现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相遇。”


洛白顿时被肉麻得一阵哆嗦。


但对面很快又有了新的话语:“我是一本带魔法的日记,是最守口如瓶的倾诉对象,你有什么心事,都可以和我说。”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沾了沾墨水,洛白继续写,“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你说我该怎么把他追到手呢,汤姆?”


对面这回安静了很久很久,直到洛白控制不住打了个哈欠,一个简短的词汇才幽幽显现。


“谁?”


不知道哪里窜进来一股风,洛白只觉得从脚底到背脊都有种浸透骨髓的冰凉。


她晃了晃脑袋,继续写道:“一个没鼻子红眼睛的秃子。”


“你在逗我?”


结尾的问号重得似乎要穿过纸张的束缚。


“没有啊,世人皆爱皮相,我独钟于灵魂——我喜欢他的内心。”


看见这行字被吞掉,洛白继续写道:


“所以,汤姆,你说我该怎么追到这么有内涵的男生呢?”


又过了小半个钟头,对面都没有任何反应。洛白拍了拍这本古朴得有些掉灰的本子,仿佛这是个不太灵光的平板,敲一敲兴许还会有救。


然而,对面还是没有反应。


最终她没辙了,只能重复地书写最后一句话。


直到满满一页的墨水都被吞了去,日记本才终于给出了回应。


“在我看来,孤独终老似乎是最适合你的归宿。”


“多恶毒的诅咒啊,罗塔。”


那行花里胡哨的字母跳了跳,洛白似乎看到了文字背后那张气到扭曲的脸。


夜晚很快来临,洛白带着首战胜利的雀跃进入了梦乡。


木槿想说:

猜猜看,宋司楠是怎么了?

评论(18)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