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34.现实

新人请看合集说明 

                                              


“我数到三,决斗开始。”罗恩在一旁充当裁判,他举起了手。


“一——二——三!”


“除你武器!”洛白和潘西异口同声地喊道。


洛白的光束显然速度更快,它吞没了对面射来的蓝光,如一条巨蟒,迅速滑动到了潘西面前。


“啪——”


女孩被这蓝光甩了老远,在坚硬的地面上摔得四脚朝天,整个礼堂中的人都不约同望向了巨响的发生地。


“决斗结束,哈莉胜出!”罗恩迎着全校的目光,大声宣布,脖子大白鹅一样昂到了天花板。


“哈莉,干得漂亮!”西莫直接蹦了起来。


“帅气死了,你没看见那狮子狗……”弗雷德和乔治一下子围了上来,眉毛挑得高高的。


“咳咳,基本操作,”洛白看了眼潘西狼狈的模样,打断了他们的继续刺激,随即走到了坐在地上的女孩面前,小声说。


“你不需要刻意针对我来赢得其他斯莱特林的尊重,成绩和实力或许更凑效。”


她看见了女孩瞪大的眼睛和脸颊未消散的红晕。


“我的耐心没那么多,所以你对我的针对可以到此为止了,否则就不仅仅是鼻涕虫的事儿了。”洛白伸出了手,“起来吧,地上凉。”


潘西死死地瞪过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拂开洛白伸出的手,自己站了起来。她似乎摔到了脚踝,最终一瘸一拐地离开了礼堂。


人群散开些,只剩下稀稀拉拉的几个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


“哈莉,小心!”赫敏焦急的声音突然响起。


洛白来不及躲闪,只感觉背后被什么东西砸到了。转过头,就看见地面上吐着信子的黑蛇,以及……一脸挑衅的弗林特。


“所有人退开,波特,我帮你把它弄走。”斯内普从远处赶来。


弗林特的笑容冻结了。


然而没有等到斯内普举起魔杖,洛白就听见一声低哑的蛇语:


“别动她。”


她确信自己没有出声,惊恐地环顾四周,却发现周围的人也在恐惧地望着她。


“什么声音,哈莉?”罗恩颤巍巍地问道。


“我没有出声。”


“可我们都听到是你那里发出来的声音,”西莫说,“听起来吓人,很阴冷。”


更让他们惊讶的是忽然安分下来的黑蛇。它乖乖地趴在地上,直到被斯内普一击毙命。


“俱乐部活动差不多结束了,所有人回到寝室,注意结伴而行。”黑面教授开口,那阴沉的声音显出些温暖,打破了凝固的气氛。


没有搭理背后的窃窃私语,洛白跟着赫敏、罗恩出了礼堂,脑子里像被塞了一团面,又灌了一壶水,生了满满的浆糊。


斯莱特林寝室。


窗帘被拉得死死的,不大的房间里一丝光线都没有,小声的啜泣在黑暗里回荡。


“丑鬼!帕金森家生了这么个女儿,真是要彻底没落了。”


“一天天的背书,魔咒水平还不是比不过我!脑子就是不好使啊哈哈。”


“人可以丑,也可以蠢,但不能又丑又蠢呐!”


“你说她长得像不像个狮子狗啊……”


过分成熟的话从一个个打扮精致小孩子嘴里说出来,像是小天使忽然露出了青面獠牙。


在德拉科家的花园里,小帕西抱着草药全书,泪糊了满脸。


她看向玻璃窗上的倒影——苍白的脸,耷拉的眼皮,毛躁的头发,粗犷的鼻头,不齐的牙齿……


“丑鬼!”


她将手上的书砸向玻璃,眼睁睁地看着它被弹到地上,一动不动地躺着。


八岁的姑娘忽然觉得自己像极了这本书,笨重丑陋,只能躺在这阳光也看不起的角落舔舐伤口。


样貌的天然丑陋是再多的美容药水和魔咒掩盖不了的事实,而学习确是可以弥补的东西。潘西清楚自己除了一个说得过去的家庭,就只有不要命似的努力。


而这样的努力也不过换来一个第五名的成绩。


“你不需要刻意针对我来赢得其他斯莱特林的尊重,成绩和实力或许更凑效。”


清甜的声线,淡漠的、好像掌控全局的表情,高高在上的怜悯……都是她最讨厌的东西。


那个波特知道什么?


在这样一个势力的团体里,赢得他人的在意需要德拉科的家庭,达芙妮的女人味,西奥多的智力,亦或是布雷斯的长相……


自己什么都没有,无论如何努力也得不到其中的任何一样。


那么,只有对团队的公敌施以最猛烈的打击,才有可能在人堆里脱颖而出。


“潘西,爸爸觉得你挺好的。”


“妈妈也觉得你挺好的,没必要把自己逼得这么紧,简简单单地过一辈子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


不好,一点也不好。


潘西清楚自己有颗比天高比地厚的心。


与其做个平庸的人,过一辈子清闲的生活,终其一生,默默无闻,她宁愿做个特别的、出挑的人,让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别人怎么说她才不在乎!(1---引用自某散文集


至少她觉得自己应该是不在乎的。




和赫敏、罗恩分别后,洛白独自在草坪上散步,这里的空气难得舒服极了,宛如上好的蚕丝包裹全身。自己只想眯起眼,靠着树,躺到天荒地老。


“哈莉。”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德拉科?你来是有什么事情吗?”洛白不解地看向因跑动而微微脸红的男孩。


大约是两人好一段时间没说话,简单的问候过后就是长久的静默,空气里弥漫着尴尬的分子。


洛白看见德拉科张开又合上的嘴唇,又看到他不断摩挲衣角的手。


“所以,你来找我是为了斯莱特林针对你的事情吗?”


男孩的眼睛闪了闪,最终深吸了一口气。


“你知道了。斯莱特林是没办法和格兰芬多做朋友的,更何况你还是……”洛白注意到德拉科顿了顿,他避开了自己的视线,反而一眨不眨地盯着远处的树干,“所以,我们以后还是……还是……”


“还是不要来往了?”


“是。正好你的那些朋友也不喜欢我,我也不是非你不可。波特,我们以后不是朋友了。”


小男孩的脸红得仿佛吃了一整罐的辣椒,眼睛死死地落在后方,语气倒是前所未有的强势,像个瘪瘪的锤子终于充足了气,张牙舞爪起来了。


“行。”


德拉科似乎没想到洛白会答应得如此干脆,刚鼓起的气势瞬间散了一半。


“你……你就不挽留我一下?”


洛白挑了挑眉,“怎么挽留?那就说……德拉科,其实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


她看到男孩一瞬间呆滞的表情,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继续说:


“目前的情况就是,你和我做朋友和你在斯莱特林呼风唤雨的地位,只可取其一,而你已经做出了选择。当然,你也可以逃避选择,不过这意味着你将长时间地接受两难局面的困扰。拖得越久,其实心里会越难受,甚至有可能失去所有选项。”


洛白叹了口气,“这是你的选择,我的意见其实也没那么重要,对吗?”


草坪上渐渐来了人,洛白瞥见了远处的斯莱特林。


“再见,德拉科。”她递过去一罐糖果,“这是一早给你准备的。”


她最后看了眼静默不语的男孩,往教学楼方向走去。




“就这么失去一段友情,不可惜吗?”


“罗塔?你最近怎么老是神出鬼没的?”


洛白刚一回到寝室,就被从自己上衣口袋里爬出的幼蛇吓了一个激灵。


“我最近很忙,”罗塔就着被子躺了下来,“我总觉得自己的灵魂不太稳定,记忆上也缺了个口子,所以就去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什么情况?你现在解决了吗?”


幼蛇的脸彻底埋在了被子的褶皱里,声音闷闷的,“我确定不是其他外来龙族的入侵导致的,那么就只有可能是原世界里的生物带来的,而且必须十分强大,才能趁我不备搞这么一出。”


“对了,最近我倒是遇到件奇怪的事……”


洛白迎着罗塔好奇的目光,将忌辰晚会和决斗俱乐部的事详细说了。随即,她便看见幼蛇升到了高空,由上而下地扫视着自己的每一寸身体。


最终,它的视线定住了。


“我早就想问了,你这个项链是哪来的?”


“在颠倒巷一家店里店主送的,你当时还让我放心这项链没问题呢。”洛白有些疑惑,又忽然顿住了,“你的记忆空洞是不是……”


“嗯,我没有别人送你项链的那一段记忆。”


“这么一想,好像当时你的状态是不太对,不会你也被魂穿了吧?没道理啊。”


洛白正看着在被子里扭动的罗塔,眼前忽然一阵白光晃过。


再睁眼时,幼蛇已消失不见了,被子鼓鼓囊囊的,显出个壮实的人形。


“罗塔?”


“在呢。”


被子被掀了起来,里面探出来一个帅到妖冶的男人。


金纹黑袍和红火的被单交叠,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压紧,那手腕上还挂着一串血红的珠子,丁零当啷地响着。


洛白感觉自己忽然被灌了一桶伏特加,喉舌火辣辣的,视线也模糊了。


“你……你说话就说话,干嘛忽然变成……人形啊。”


“方便施咒。”


洛白眼睁睁地看着那只白皙修长的手滑过被单。


一阵窸窣作响后,两人的距离近到脸颊都能感受到温热的呼吸。


迷糊间,她听见一声低语,随即刺目的绿光和白光同时迸发,将原本昏暗的房间照得通明。


“好了,我们接下来只需等待,看看这个项链还有什么花招。”


眼前又只剩一条欠揍样子的幼蛇了。


木槿想说:

小虐怡情~小龙天然的阵营问题丞待解决,咱们先从生活小事入手,一步步期待他的转变与成长。

至于潘西。想增加一点人物厚度和真实性(虽然不知道文笔生不生硬),另外潘西并不只是个简单的工具人,她在后期是有作用的。

评论(4)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