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30.皮皮鬼的谜团

新人请看合集说明 

                                                        

30.皮皮鬼的谜团


十月来临。潮气裹挟了整个霍格沃茨城堡,阴雨没个停歇的时候。空气里还带着盛夏的余热,闷在湿润润的薄膜里,有种人打不出喷嚏的难受。


和天气一样不明朗的,是斯莱特林内部的氛围。


不知从何时起,小马尔福和哈莉·波特关系极好,甚至为了她准备泄露本学院魁地奇计划的言论开始甚嚣尘上。


一个集体的团结往往以共同的敌人为基础。而斯莱特林的公敌无疑是哈莉·波特,这个被邓布利多庇护、被其他三院喜爱的格兰芬多之光。


而任何与波特亲密的斯莱特林,便是比公敌本身更令人唾弃的背叛者。


尽管没有当初潘西所遭受的明面针对,德拉科依旧敏锐地感受到旁人若有若无的冷淡,以及言行举止中暗藏的嘲讽。


像是走惯了绵软细腻的沙滩,忽然来到一片粗粝劣质的沙石拼凑的滩涂,德拉科觉得踩到哪里,都脚底生疼,细密的痛楚仿佛冰凉的黑咖啡,苦得发涩。


小男孩窝在寝室的沙发上,望着手里的糖果发愣。


“你最近怎么老是躲着我?如果有什么事情或者误会,你可以直接跟我说。”


红发绿眸的姑娘好不容易在草坪的一角堵住了他,她的语气还是那么温柔,好像所有的烦恼都不过是花里胡哨的泡泡,让她一碰准破。


“我没有躲着你……只是比较忙。”


这话他自己听着都不信,但是女孩却像是得到了认可的答案,又给了他一颗柠檬糖,便笑着离开了。


“快乐至上。”


他摩挲着糖纸,上面折叠的字显露出来。




“德拉科绝对遇到了什么事情。”


洛白慢悠悠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散步,小声嘟囔着,她想不明白小男孩的忽然疏远究竟是什么原因。


“我知道他遇到了什么事哦。”


尾调上扬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洛白转过头,一个硕大的透明脑袋瞬间占据了所有视野。


“皮皮鬼?”


那脑袋离自己远了些,挂着一贯顽劣的笑容。


“是呀,想不想知道?无所不知的皮皮鬼可不是随叫随到哦。过了这村可就没有这店了。”


没准儿他真的知道,死马当活马医吧。


“想。麻烦你告诉我呗。”


“哇吼!霍格沃茨的大明星关键时刻还是得靠皮皮鬼吧!”


小孩子样的透明身躯在空中雀跃地打着转儿,没关紧的口袋里掉下些半截的粉笔头,在地面打下“噼啪”的雨点。


他忽然靠近了,一对圆溜溜的眼睛平视自己。


“不过,哈莉·波特得先答应皮皮鬼一件事。”


“你说说看。”


“跟我去尼克的忌辰宴会,作为……我的女伴。怎么样?”


皮皮鬼的眼睛眨了眨,那副鬼精的样子让人毫不怀疑这又是一桩天大的恶作剧。


“好的。”她正愁尼克没来邀请自己呢。


对方似乎没想过自己会答应得这么干脆,明显愣了几秒。


“那就一言为定!七点,我在这里接你。记得穿件纯黑的裙子!”




从皮皮鬼那里了解到德拉科疏远自己的原因,洛白便立刻回了休息室。


归属和阵营的问题永远不由少年一辈做主,德拉科始终是被体制裹挟前行的棋子。


纵使了解未来的走向,目前二年级的她也没有丝毫同秩序抗衡的能力。


洛白感到心里一阵酸楚,仿佛路过一栋火势正旺的民宅,却无力灭火救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里头大声呼救的住客渐渐遁入浓烟。


“怎么了?愁眉苦脸的。”是宋司楠。


“是德拉科的事儿。”


“哦,我听说了。他最近被弗林特等一帮高年级针对,真稀奇,他居然也会成为斯莱特林集体冷暴力的对象。”


女孩拨了拨浓密的红色卷发,关上了寝室门。


“所以说,他这事儿跟你有关系咯?”


“嗯,我和他走太近了。”


“理解。”她就着自己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一股浓咖啡的味道扑面而来,“夜猫子,习惯就好。”


“你有什么建议吗?”洛白头靠着宋司楠的肩膀,声音闷闷的。


“本来你这个身份和他亲密接触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伏地魔支持者对伏地魔的头号敌人……一听就是没结果的。根本上还是学院体制下的帮派对立,这个破制度一天不改,这个局就一天破不了。”


宋司楠抿了一口咖啡,继续说:


“不过从短期结果考虑,只要你们这一阵子不再在人前有过多来往,问题就不会扩大。小孩子忘性大,久而久之,这种八卦周边就压根算不了什么。从长远来看,只有打破学院隔阂和歧视,才有可能真正解决问题。”


“前一条没问题,但是后一条……目前来讲不现实啊。”洛白叹了口气。


“那就一点点来,改革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洛白看向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的宋司楠,“我还以为你会劝我现实一点,干脆和他断了联系呢,就像你打定主意不攻略德拉科一样。”


“虽然我很现实,但是……你才十七岁,年轻人有年少轻狂的资本,不要提早被生活的残酷磨平了所有抗争意识嘛。”


“你真的很酷哎。”


“有眼光。”宋司楠朝着洛白抛了个硬核的媚眼。




忌辰晚会很快到来。


和赫敏、罗恩告别,洛白换上了一身麻瓜黑色洋裙,来到了约定的地点。


“你真像她……”


恍惚间,洛白似乎听见皮皮鬼低声呢喃。


“像……谁?”


“一个很老很老的小姑娘。”


很诡异的一句话,何况是从万圣节夜的一个鬼嘴里说出来。洛白心里一阵发毛,因而没有在意脖颈上一瞬间发出的绿光。


说完,皮皮鬼罕见地安静了一路。


“你今天看起来实在了很多。”


“啊……每年越接近我的死亡日期,我的身体就越不透明。”


他们走进了宴会厅,几百个乳白透明的身影随着华尔兹舞曲飘荡,阴冷和霉菌味扑面而来。


“你……是怎么死的啊?”洛白看向皮皮鬼,后者正一口一口吞食着腐烂的羊肠。


“抱歉,如果你不想说也没关系的。”


“被一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杀死的。”


洛白看到他头也不抬,仍然十分陶醉地啃食着,那羊肠在糟糕的手法中糊成团状,发酵多天的臭气愈发明显。


“你的身体很特别。和其他幽灵相比,你能拿起实物,也没有那么苍白透明。”


变出了个口罩,洛白感觉空气一下清新了。她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在这样一个鬼魂的狂欢宴上,皮皮鬼是自己唯一消磨时间的对象。


“因为有个人救了我。所以我死了……又没死透。”他终于停下了咀嚼,的嘴上糊满了肉渣和鲜血,“总之……我还是死了。但又和正常意义上的死亡不同。”


“救你的人是你说的那个很老很老的小姑娘吗?”


不知为何,她问出了这句话。更不知为何,洛白的心里忽然涌出厚重的悲伤。如同藏匿了一个世纪的冰山重现天日,在骄阳的炽烤下,化成铺天盖地的水流,奔腾而下……


她觉得自己快要被这汹涌的伤痛淹没了。


顷刻间,仿佛那奔流的水花全部灌进了脑海。她看见了一双银绿色的竖瞳,坐在草地上的男孩,漆黑的天幕,还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


心脏痛得无法呼吸了。


“你真的很像她。”


眼前的鬼魂忽然靠近了,他就这么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心里的波涛和现实的诡谲交叠。


脖子猛然一烫,一线刺目的绿光袭来。


意识陷入了昏沉。




“撕裂你……杀死你……杀……”


再次清醒过来,洛白发现自己被安置在走廊的躺椅上。她觉得脑袋胀胀的,像是噎食的喉管,茫然的空白下只有从墙壁里传来的声音格外清晰。


她搞不清楚状况,而罗塔又不在身边。


迷糊的小姑娘踉跄着前行。


“饿坏了……好久……终于终于找到了……”


那声音顺着天花板上移,整个空间里都是回响。


洛白顺着阶梯飞奔而行,来到了一条宽敞的过道。


“哈莉!”


赫敏和罗恩从对面走过来。


“你们怎么在这里?”


“散步,不知不觉就来到这儿了,没想到能碰见你。”赫敏说。


“忌辰晚会怎么样?刺激吗?”三人慢慢前行,罗恩凑到了洛白左手边。


“唔……还行。”


洛白模棱两可地回答,她的头还是昏昏沉沉的。墙壁里的声音彻底消失了,而他们也来到了一条空荡荡的走廊。


“嘶——”


三人都同时倒抽了一口凉气。


在他们面前的墙上,有一排血红的字迹,在火把的映衬下微微发亮:


“密室已经被打开。与继承者为敌者,警惕。”


字迹正下方的地面上有一大滩水,水面倒映着一团黑乎乎的影子。


视线上行,墙面正中央的火把支架上,挂着费尔奇那只瘦削见骨的猫。


四周传来愉快的高声谈笑,学生们推挤着涌入走道,却在一瞬间顿住了。


“与继承者为敌,下一个就是你,泥巴种!”


潘西指向赫敏,脸上挂着张狂的狞笑。

评论(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