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29. 对峙


新人请看:合集说明 

                                              


29.对峙


比被人羞辱更难受的,是刚刚羞辱自己的人又一次迅速出现在眼前,而且脸上还挂着“全巫师界最迷人的笑容”。


坐在叽叽喳喳的教室里,洛白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赫敏同款小平板,戴上魔法耳机,打定主意就这么过完这学期的黑魔法防御课。


视线里没有洛哈特那头晃人的金发,耳朵也听不见那一套油腻腻的言论,洛白的世界终于明朗了。


当了二十七年的好学生,她从未觉得不听讲竟是这样一种愉快的体验。


不出所料,赫敏凭借那张满分的答卷为格兰芬多赢得了十分,迎着洛哈特灿烂的笑容,小姑娘的脸仿佛浸润了满园春色。


而自己的难兄难弟——德拉科,干脆直接瘫在了座椅上,眼珠子翻得好像不再打算归位。


将近下课,洛哈特神神秘秘地拿出了一个蒙着罩布的大笼子。


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哪怕是神色焉焉几近昏睡的几位男生都难得地抬起了头。


然而,四蹿的铁青色小精灵却一瞬间扑灭了他们仅存的美好幻想。


这群小家伙一下子反客为主,叽叽喳喳地占满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人群里像被扔了串连环炮,自中心向四周炸开了,一团团或红或绿的衣袍被甩得漫天飞舞。


纳威一个躲避不及,被两只小精灵揪住耳尖,直接带离了地面,那两只耳朵刹那间被拉得老长,活脱脱成了两根红油面条。


“统统石化!”


一整个教室的喧闹瞬间被扔进了时空隧道,只有石块从高空落地的撞击声,四散的人群中央是高举魔杖的红发小姑娘。


“真……真不错啊,哈莉。我就知道给你们这样的实践机会,总是比光听我传授经验有用得多。”


尽管被石化的小精灵接二连三地砸中,洛哈特依旧维持住了最灿烂的笑容。


他最后一次对着自己被砸肿的脸念出美容咒,便恢复了那副神气十足的模样。


“那个……格兰芬多加十分!下课吧,同学们。”




凭借这场另类的黑魔法防御课,洛白又一次成为全校茶余饭后的主要谈资,结合开学迟到的流言,她在同学们心目中一下子晋升为超级女侠般的存在——


英勇无畏,牛逼哄哄。


就连走廊上偶遇的塞德里克都向她竖了个大大的拇指。


“嘿,小英雄哈莉,今天来得很早嘛。”


洛白刚一踏进魁地奇球场,韦斯莱双子就立刻围了上来。


“没办法,最近同学们都很热情,怕半路被要签名。”


这话倒真不夸张。自打上一回科林给自己照了相,这位亢奋过头的小男孩就立即创立了“哈莉·波特霍格沃茨后援会”,成员横跨七个年级,规模直逼由女生主打的“塞德里克后援会”。


而那张被洛白和德拉科看作前所未有的羞辱的相片,也因而被作为后援会徽章的背景图,在全校广为流传。




“久等了,我们开始吧。”


伍德抱着他精心打造的魁地奇全解图册和站位模拟板来了,洛白同其他成员一起围坐在他身旁。


天上的流云已经划过了一整个天际,而伍德的声音却一如初始般高昂。


“大家拉伸一下,我们马上准备模拟实战训练。”一道粗犷的声音从球场门口传来。


大家都转过头,视线里是清一色的深绿球服。


“弗林特!今天我们包场了,斯莱特林不能来训练。”伍德蹭一下站了起来,大声喊道。


“球场这么大,我们各用一半,不会干扰对方的。”


弗林特胡子拉渣的下巴抬了起来,眼睛里有种职业赖账人的精明。


“我们包了球场,你们就得退出。”伍德毫不退让,他的胸膛挺了起来。


“但是我们有斯内普教授的签字,特此批准我们来培训新招的找球手。”


弗林特往旁边一撤,跟在后方的较为瘦小的马尔福便露了出来。


“马尔福?”


“这就是你们的新找球手?”


“就这种人怎么进的球队?”


小男孩正打算来个闪亮的登场,可格兰芬多队的七嘴八舌瞬间将刚刚营造的氛围戳了个稀巴烂。


“德拉科是个十分优秀的找球手,而且正是有了他,我们才得以换了一批新扫帚。”


一个高个子的斯莱特林开了口,他示意了一下其他队员,下一秒一排崭新锃亮的扫帚就露了出来。


格兰芬多们一下子安静了,德拉科的脸上带着重拾的光彩。


“怎么了,哈莉?”


“发生什么了,德拉科?”


场地另一头的罗恩、赫敏、潘西和达芙妮听到动静都赶了过来。


“我们为场地的使用问题产生了一点纠纷。”洛白朝罗恩和赫敏解释,“这样,伍德和斯莱特林的队长一起去找霍琦夫人,让她决定今天场地的使用权,我们其他人就在这里待一会儿,等他们回来。大家看行吗?”


“别以为你是什么救世主,就可以随便指挥我们办事。斯内普教授准许的场地凭什么我们不能用?霍琦夫人来了也不管用!”弗林特恶意满满地朝洛白咧嘴一笑。


“就是啊波特。我看你是怕了我们德拉科得到训练后比你强,所以才千方百计地阻拦吧。”


潘西也趁机插了句嘴,她虽然没有搞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但知道自己绝不想让哈莉好过。


“你在开玩笑吗?哈莉什么水平,会担心被马尔福超过?”赫敏一下子怒了。


“哈莉再怎么也比靠钱塞进球队的马尔福好!”


“你个纯血败类!”潘西打下了罗恩快指到德拉科鼻子的手,气冲冲地喊道。


“帕金森,你再说一遍?”赫敏瞬间拔出了魔杖。


“闭嘴,泥巴种!”


一触即发的战事忽然被按下了暂停键,空旷的球场里回响着潘西最后一声怒吼,风咆哮而过,掀起赫敏披散的棕发。


“帕金森……你怎么敢!”安吉丽娜和韦斯莱双子很快反应过来,他们同时举起了魔杖。


顷刻间,偌大的场地里便纷飞着各色魔光。


无意间,球箱被打翻,大球小球被裹在刺鼻的怒火中,劈啪作响,它们顺着五彩斑斓的激流翻滚跳跃,宛若鱼群涌动,蛟龙出海。


这片激荡的流水中,忽然闪过一道莹莹绿光。洛白的脖子被猛地烫了一下。


所有人的魔杖都歇了火。


“怎么回事?”


“我的魔杖没有动静了!”


“是谁?”


“聚众斗殴,这就是二年级学生做出来的事情吗?”


远处走来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


“要不是哈莉提前通知我,你们还想怎么样?”麦格教授扶了扶在盛怒下滑落的眼镜,她的声音仿佛锋利的刀片,切断了所有人的怒火。


只有茫然和不甘在人群中发酵。


“教授,是斯莱特林先辱骂罗恩和赫敏的。”伍德瞪了一眼弗林特,沉声说。


“胡说,明明是你们先挑事生非,大家本来各干各的,你们非要赶我们走!”弗林特也不甘示弱。


“行了!双方各扣四十分!格兰芬多再加十分,为了哈莉冷静的及时止损。”麦格教授厉声说。


“你们,跟我回去。”斯内普的死亡射线没放过任何一个在场的斯莱特林。


“教……教授等我……一……哕!”


聚拢的斯莱特林忽然散开,只剩下两个趴伏在地的女生。


“潘西,达芙妮,你们怎么……”


弗林特话没说完,两人就同时打了个嗝,一坨绿莹莹的污秽被吐了满地,不过几秒,那坨落地的绿物便蠕动了起来,一条条鼻涕虫的样式显得分明,黏腻腻的臭鸡蛋味自中心扩散。


人群又散开了一点,几声作呕接连响了起来。


“好恶心!”安吉丽娜紧皱着眉头,却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酷——谁干的,帅极了!”


左手一个罗恩,右手一个赫敏的洛白深藏功与名,不急不忙地安抚着两人受伤的心灵,悄悄退出了战场。




“潘西。”


“德……德拉……哕……”


女孩捂住了自己的嘴,却依旧控制不住翻涌的胃液,碧绿的鼻涕虫一条接一条地冲上咽喉,在口腔里打了个转,最终从鼻子和耳朵里钻出来。


德拉科使劲吞了口唾沫,压住了恶心。


“你别再招惹哈莉了。”


吐得昏天黑地的女孩朦胧中听到这么一句,她不管不顾地就要站起来,可只来得及瞧见男孩毫无留念的背影。


“以后找机会和那两个家伙道歉吧。”


风里飘来淡淡的声音。


她终于抑制不住地哭出了声。




“你今天怎么回事?”


更衣室里,弗林特气势汹汹地逮住了德拉科。


“什么?”



“韦斯莱和格兰杰一开始骂的可是你,我们都是为了给你出头才动手的,结果你倒好,从头到尾地袖手旁观,你那魔杖就没出过咒语吧!”


弗林特仗着高壮的身躯,直接将比他小了一大圈的男孩堵在了更衣室一角。


“我做什么用不着和你汇报吧,弗林特。”德拉科心里怕得要死,但面上依旧不显分毫。


“哼,是不用。但你要是有背叛斯莱特林的嫌疑,我就不得不介入了解清楚了。”


“你什么意思?”


“你当我没看过你和哈莉·波特的合照吗?还是天真地以为我没听说过你们俩关系好的绯闻?”弗林特步步紧逼,德拉科的后背已经贴上了墙壁。


“越是愤怒,就越要保持面部的镇定。”父亲严厉的声音在脑中回荡。


“呵,拿着手里这把扫帚,却在指责一个马尔福——弗林特,是谁给你的底气?”


德拉科死死地盯着对方五官潦草的短宽脸,姿态却极其放松。


“你越是放松,你在对峙中的地位就会越高。”父亲月光下的身影浮现眼前。


“是你们贸然行事给斯莱特林扣下的四十分吗?”他牵了牵嘴角,眼里有说不出的嘲讽。


这场个人战告捷。对方气焰大消,德拉科很容易便推开了山一样的弗林特,他对自己施了个“清理一新”,便大步离开了。


“呼。”


寝室里,他看到手心密密麻麻的汗珠。


                                                                                   


以下作者碎碎念,可以跳过:


木槿并不认为斯莱特林就都是精明的审时度势的孩子,那只是他们追求的完美状态,而不是现阶段所有学生的品质。学院内个人的性格差异还是很大的。


德拉科的危机初现,但是小男孩今天的表现还不错,可惜生活的暴风雨还未到来。


潘西:哭唧唧---- 被喜欢的男孩子看到吐鼻涕虫——这种阴影真的一辈子忘不了。

评论(3)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