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31. 石化风波



31.石化风波

“出了什么事?”


费尔奇匆匆拨开人群,他看见了石化的洛丽丝夫人。


“洛丽丝夫人!我的猫!谁杀死了她?”


他拼命用手挠着破损的袍角,惊恐地四处张望,最终将视线锁定在洛白身上。


“是你!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去年圣诞送洛丽丝夫人猫粮一定是不安好心!你杀了她!”


他的脸上升起蒸腾的怒意,面部肌肉不规则地扭动着,稀松的脸颊沿着嘴角皱成了三道括弧。


“阿格斯!”


邓布利多赶了过来,后面跟着许多教授。他们放下了洛丽丝夫人。


没了火光的映衬,石化的僵硬和阴灰呈现得分明,所有人都沉默了,空气里蔓延着一股焦臭。


“教授们,我们大家都看到了,当时只有哈莉·波特他们三个人在现场。一准是他们想要报复上学期费尔奇教授惩罚他们夜游的事情,所以才恶毒地石化了洛丽丝夫人。”


一片静默中,潘西开了口,尽管表情中带着惊恐的余味,但语调里却有盖不住的期冀。


“不是我们!”


“不是他们!”


两个方向的声音汇聚到一起。


“德拉科!你别说了!”眼见着男孩还要上前,原本得意洋洋的潘西立刻将他推到了人群后方,她又气恼又担心,小声哀求:“至少别在人前维护她!”


原本安静的人群很快炸开了锅。当诡异的事情得到合理而朴素的解释时,他们便不再害怕了。


在场的斯莱特林若有若无地瞥了眼德拉科,便大声议论起哈莉的罪行来。后者则彻底不再说话,只是渐渐握紧了双拳。


“校长,就是他们,一定是他们。那女孩说的没错,他们一定是拿我的洛丽丝夫人出气!我要杀了他们!”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我认为不是哈莉他们做的。”


楼梯的一角走过来一个英俊高大的男生。


“迪戈里先生?你说说看。”


邓布利多示意人群安静下来,他抚了抚半月形的镜片,沉声说。


“首先,哈莉有着完全充足的不在场证明,就我所知,她今天是去参加尼克公爵的忌辰晚会的,所以只要询问在场的鬼魂幽灵,就可以证明她没有作案时间。”


“其次,这个魔咒是十分高深的石化咒,一个刚上二年级的新生如何能够熟练运用?更何况,哈莉和格兰杰小姐都有全校出了名的聪慧,即便她们想要教训洛丽丝夫人,也不会以这么明显的方式,作为首要嫌疑人出现在大家面前。”


男孩声音温润,语气平和却不失力量,逐渐平复了躁动的人群。


“校长,我全程同皮皮鬼待在一起,他可以作证。而罗恩和赫敏只是进行正常的饭后散步。何况,我们没必要因为上一学期的事来报复洛丽丝夫人,这已经过去太久了。”


洛白接着说道,她知道人们心中认定的真相往往具有更大的杀伤力,因而哪怕塞德里克没有帮忙解释,她也必须在人群面前力争清白的结果。


“我们不会随意怀疑学生,没有充分的证据前,任何人都是无罪的。更何况,这确实不是二年级学生能够掌握的咒语。所以,阿格斯,你且不要过分愤怒,我会给你一个交代。”


邓布利多的视线仔细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在,请大家回到各自的寝室吧。这件事,我不希望有不切实际的言论传出。”


“尤其是在场的各位斯莱特林,我不希望听到不实言论的传播。”


一直默不作声的斯内普也开了口。


人群渐渐散开了。




第二天一早,洛白赶到了赫奇帕奇休息室门口。


“昨天真的谢谢你,赛德。”


高大的男孩刚一出门,洛白就迎了上去。


“这是我自己烤的小蛋糕,希望你不要嫌弃。”


“当然不会。而且说实话,虽然作为一名赫奇帕奇,但我在厨艺这方面其实一点天赋都没有,所以……收到这样的礼物,我真的特别开心。”


男孩微微欠身,笑意融融地望着自己,明媚的真挚在端正帅气的脸上绽放。


一瞬间,洛白好像尝到了小蛋糕的香甜。


“不过,我后来听斯普劳特夫人说这次的石化成因复杂,连邓布利多校长都没法接触洛丽丝夫人的僵硬状态,得一直等待曼德拉草的成熟才行。幕后凶手也没抓到,而且他的实力也很是强劲,你最近得小心点,别单独行动。”


“好,我会的。你也是,赛德。”


“嗯。我先去上魔药课了,下次见。”


“下次见。”


男孩的袍角消失在走廊尽头,空气里余留下浓郁的糕点味。




又是一节枯燥的魔法史课。


最近罗塔不知道去哪里潇洒了,宋司楠也因为刚刚被控制的缘故,精神状态极其差劲,洛白找不到人讨论那天晚上忌辰宴会的怪异,只能默默地在心里做着千百种假设。


“教授,请问您能跟我们讲讲关于密室的故事吗?”


赫敏举手提问,在短短的一夜里,她已经借助洛白的信息和魔法查询板得到了这样一条关键线索。


教室登时一片哗然。


“这和本节课的内容无关……”宾斯教授似乎并不情愿。


“但这也是魔法史的一部分不是吗?”


一些格兰芬多也应声附和。


“准确来说,这只是一个传说,我并不清楚它背后的真实情况。”


洛白看到那苍白的幽灵体又缥缈了些,他的声音苍老微弱,有种不真切的时空感。


“霍格沃茨……大家都知道,是由四位伟大的巫师创建而成的。他们分别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罗伊娜·拉文克劳,赫尔加·赫奇帕奇,和萨拉查·斯莱特林。”


宾斯教授的嘴一撅一撅的,像个打盹的老乌龟。


不知是否是错觉,洛白觉得自己的脖子有些发烫。她扯了扯那根漂亮的项链,感觉舒服了许多。


“那是个麻瓜和巫师共存的时代,而处于对魔法本身的畏惧,麻瓜百姓时常以酷刑等方式迫害巫师,尤其是没有强大能量的小巫师。”


宾斯教授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像是个遁入空门的和尚在无悲无喜地念佛。然而,所有的学生都打起精神来了,聚精会神地望着讲台上透明的身躯。


“四位创始人出于保护巫师的目的,创建了这座学校。起初,他们和谐共事,可后来,斯莱特林和其他三位的教学理念越发不同,最终在和格兰芬多的一场争吵中,离开了学校。”


迷蒙中,洛白听到一声冷哼。


“斯莱特林主张在招生方面设定更严苛的标准,他认为魔法教育只应该限制在纯巫师家庭里,而麻瓜家庭出身的巫师不配收到教育。”


潘西和达芙妮意味不明地往赫敏所在的位置笑了笑。


“传说中,斯莱特林在离开学校前,秘密创建了一个只有斯莱特林后人才能开启的房间,那里藏着一个可怕的怪物,专门用来驱逐所有非纯血的巫师。”


气氛渐渐有些凝固,像是一汪流动的碧泉逐步被这传说的可怖冻住。


“但总之,这只是毫无根据的故事。学校调查过无数次,从来没有发现这样一个密室。所以,大家完全不必担忧,这只是用来吓唬小孩子的。”


原本凝固的气氛被打破了,学生们光明正大地交头接耳起来。


罗恩和赫敏凑到了洛白身边,他们俩一致认为密室的传说并不完全是虚构的。


“也许只有真正的斯莱特林继承人才能找到密室,进而打开它。所以,之前的老师没有发现它也是很有可能的。”


赫敏一边说,一边在一个笔记本上梳理新的信息。


“我有预感,这次洛丽丝夫人的石化就是斯莱特林继承人回来的标志。”


“没准就是马尔福、帕金森那一群人中的一个。”罗恩兴致勃勃地发言。


“安静!”宾斯教授敲了敲桌面,尽管那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这只是一个传说,是没有历史依据的。现在,我们回到真实的、科学的历史中来。”


剩余的课堂在照常的昏昏欲睡中度过了。




赫敏的侦探活动正常进行着,洛白和罗恩也在清闲的学业中抽出不少空隙,陪着兴致高昂的小姑娘一同侦查了犯罪现场,拜访了桃金娘。


现在,围拢在罗恩的寝室里,他们一起梳理着近期得到的所有疑点和猜测。


“你觉得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会是马尔福或者帕金森吗?”赫敏转头问洛白,她的笔尖还点在笔记本页的一行上。


“有这个可能,但我们的目光不要这么局限。”洛白说。


“怎么说?”


“马尔福我是了解的,他平时嚣张,也确实非常斯莱特林,但本质不坏,胆子也小,放出密室的怪物这种事情,他做不到。”


洛白看到罗恩张了张嘴,似要反驳,却被赫敏按住了。


“而帕金森……她很蠢,而且当场敢于直接对我们发难,丝毫不怕暴露自身,并不像是斯莱特林继承人应有的作风。”


“那除了他们,还会有谁?”罗恩皱着眉头。


“我们把范围放宽。谁说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就一定是斯莱特林?谁说这个继承人又一定是在读学生?”


洛白看到赫敏的眼睛忽然睁大了,又迅速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主观上认为马尔福和帕金森有很大可能,但客观而言,他们的能力确实不足以胜任这个工作。如果把范围扩大,我们可选的余地就大得多了。”


“只是确认难度也大多了。”罗恩拖着腮帮子,也陷入了沉思。


例行总结大会就此落幕。




评论(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