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23. 一年级的尾声


23. 一年级的尾声


考试成绩就在今早公布。


太阳和月亮还在天边抗争,放榜的地方却已经围了一大圈人。洛白和赫敏拼命踮着脚,却依旧只能看到高年级的后脑勺儿。


“你们两个并列年级第一。”


前方的人圈被挖开个口子,一个神情冷淡的男孩走了出来。


“谢谢你,诺特。”


男孩微微颔首,很快离开了。


像是滚烫的火球被冰冻着送入怀中,男孩再平常不过的语调给这样一份喜讯降了温。


“不就是年级第一嘛,没什么可骄傲的。”


这样的念头伴随那份冷冽的气息降临在了两人心头。饶是内心如何兴奋,两个小姑娘面上都不再好意思显露分毫。


于是,她们压了压飞升的嘴角,便整整衣襟,如临世高人般飘飘然地离去了。


回去的路上她们碰见了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


“哈莉波特!你还敢走到我们面前?”


“邓布利多的走狗!”


两座大山一左一右地夹着马尔福,恶狠狠地瞪着洛白,他们一向抓着零食的手上难得出现了魔杖。


“打架?要试试吗?”


赫敏一下掏出了魔杖,杖尖直指克拉布的鼻子。显然这一趟魔法石的旅程放出了她内心的猛虎。


“对付斯莱特林的渣滓,一顿打比什么都管用。”


洛白突然想起了罗恩在休息室里的侃侃而谈。


“你……不跟你们计较。”


高尔和克拉布的举动明显证明了这一说法的真实可行。


双方的对峙过程中,洛白并没有搭理这两个无脑的跳蚤,反而明目张胆地盯着中间的小男孩。


他看起来似乎想要阻止身旁两位的行为,可张开的嘴里却未发一言。


女孩的视线毫无遮掩,直直落在他身上,男孩四处搜寻着可以搁置目光的地方,最终死命地盯住右边墙上的画像,同那里不知名的公爵夫人对了眼。


“关于学院杯的事……”洛白走近了德拉科,凑在他耳边低声说。


小男孩猛地一下转了头,险些撞上她的脑袋。

“我很抱歉,德拉科。”


男孩抿了抿嘴,移开了视线,依旧没出声。


像只闹脾气的小豹子,蛮横中带着天真的可爱。




离校的火车带来了冲天的蒸汽,也带走了霍格沃茨的热闹劲儿。一个晚上的功夫,学生们的衣柜就空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当当的行李箱。


现在,手握离校通知,所有学生都登上了火车。


火车缓缓开动,霍格沃茨的树木、湖泊都消失在视野里,高大的塔楼只剩下一圈朦胧的外壳,像个锥形盒子,藏在连绵的山里,左右糊成一片,使人分不清边界。


车厢里昏昏沉沉,罗恩已经趴在零食堆满的座椅上睡着了,赫敏也正安静地享受与书作伴的光阴。


洛白和赫敏打过招呼,独自走到了车厢外。


过道中部的空气有些黏腻,于是她又往车头方向走了走。


“哈莉,来散步的吗?”


正对面走过来高大英俊的少年。


“是啊,赛德,车厢里太闷了。”


“确实。我还没来得及当面恭喜你。祝贺格兰芬多拿到了学院杯,希望现在还不晚。”


男孩抱歉地笑了笑,带着哈莉一起走到了车顶头的过道处。那里有一扇开着的窗户,清凉的空气透进来,让人舒服地眯起了眼。


“当然不,说到底这次也是侥幸,没什么好祝贺的。”


“没有绝对的幸运,这是你们拼命挣来的分数。现在身体还好吗?之前我去医务室两次,结果不凑巧,你都没醒着。”


“好多了。我看见你送的雏菊和卡片了,很漂亮。”


“你喜欢就好。”


“假期里你有空吗?可以来我家里玩一玩,毕竟你一会儿就要住在麻瓜界了,很多魔法学习并不方便。”少年浅灰色的眼睛迎着阳光,透着梦幻般的温柔。


“抱歉,我已经和罗恩约好了,大概假期一大半的时间都得待在韦斯莱家,不过明年我一定来。”


“没关系的,那我们保持书信来往吧。”


“好。”


火车的速度降了下来,窗外的树木山川变成了连片的屋舍。


很快,他们到站了。


洛白告别了伙伴,穿过往来的人群,在一片空地上站定。




“哈莉!”


远处有一个正在招手的小胖子。


“达利。”洛白朝他跑过去,“姨夫姨妈呢?”


“爸爸在守着车子,妈妈在家里给我们做饭,我负责来接你。怎么样,有个我这样的哥哥是不是很幸福?”


小胖子看起来瘦了些,逃遁了十一年的脖子也冒出了一截,眼里是憋不住的得意。


“当然,太感谢了。我还以为得自己想办法回家呢。”


达利得意地昂起了下巴。


“喏,这个是超级泡泡糖,我自己做的,加了点魔法,可以吹一个人那么大的泡泡,你收好了。”洛白从口袋里递来一包糖果,达利立即笑出了酒窝。


他们很快坐上了姨夫的车子。


“哈莉,你送的那个钱包用起来还挺趁手,没想到魔法还能用来做这种不打打杀杀的玩意儿。”


姨夫的胡子又留长了些,看起来精神状态挺不错的,听达利说他前几天才谈成了一大笔生意。


“姨夫,魔法界也是有法律和政府的,搞打打杀杀的人会被抓到监狱里去。大部分人用的魔法都是帮助生活变得更加便利的。我这次回来还给您带了个酒瓶,只要事先放进去一种酒,等喝完了,它就会自动产生新的酒。”


“嘿,这东西听起来不错。至少可以省一大笔钱了。”姨夫粗黑的眉毛挑了起来,心里的算盘捣阿捣的。


车窗外的天渐渐黑了,他们到了家。


暖融融的灯光扑面而来,还有弥漫在空气里的肉香。


一进屋,洛白就瞧见了满桌的菜,和正在拿餐具的佩妮姨妈。


“回来了?洗洗手就可以吃饭了。你们这时间挑得挺准,我才刚把这桌菜弄齐。”


一瞬间,洛白好像又变回了那个十七岁的自己,周六从学校风尘仆仆地归来,看到桌子上永远摆满的菜肴和忙忙碌碌的母亲。


“再过几年你就可以回去了。”罗塔的声音在脑中响起。


“嗯,不过这里……”


“什么?”


“他们会忘了我吗?”


“他们会记得哈利·波特的一切,世界会自动恢复。”


“所以就是会了?”


“是,我以为你知道的。”


“哈莉,你喜欢吃中国菜,我这一年特地学了几道,不知道标不标准,尝尝看。”


佩妮姨妈夹过来一块麻婆豆腐,豆腐很嫩,一落到碗里就碎了一半。洛白吃了下去,舌尖上是熟悉的甜辣味,她的呼吸急促起来。


“很好吃,姨妈。”


“哈莉,你眼睛怎么红了?”达利大声问。


“好像进了灰尘。”


“哦,你使劲眨一眨就好了。”


“嗯,现在好了。”


早夏的蝉鸣又响起来了,一如十年前的夜晚,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黑暗里,有人翻完了第一本书。


评论(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