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24. 陋居


24.陋居


深夜,洛白躺在寂寞了一年的小床上,一下一下撸着狗蛋的毛。


狗蛋则哼哼唧唧的,显然对睡觉被打搅这件事十分不满。


“我不明白,我只是想去朋友家做个客,可佩妮姨妈反应却那么大。”


洛白望着天花板,那里白净极了,她似乎可以看到每个周末,瘦削的女人拿着半人高的鸡毛毯子朝上挥舞的画面。


“我猜她是担心你出事,血缘魔法什么的。她了解不多,但起码知道让你待在她身边是不会错的。”


“嗯。多亏了你,现在罗恩那边应该已经收到信了,如果一切正常,那么明天我就可以走了。”


“避开一只家养小精灵还是很容易的,只不过就算韦斯莱夫妇登门拜访,你的姨妈也不一定那么快放人。”


“但总比我单枪匹马地费嘴皮子好,不知道这样能不能避开多比,原著剧情里它是晚上出现的对吧?”


罗塔从洛白手腕上滑下来,也一并钻进了被窝,只露出个小脑袋,枕在小姑娘四岔的发丝上。


“估计悬,世界有自动纠错功能,我猜它明天一早说不定就来找你了。不过你也不必担心,实在不行,我就把它强制送走。”


“嗯,当务之急是赶紧到韦斯莱家,我得亲自会会那个新金妮。”


洛白定了定神,忽然有种打了半年游戏,终于见到终极Boss的心情,她撸了撸压根不存在的袖子,打算大显身手了。


“你这么兴奋呐?”罗塔逗她。


“亲人见了亲人面,欢喜的眼泪眼眶里转。好歹是个同乡,也算是难得一见的人物。我憋了这么久,能不激动吗?”


“呦,这个心态不错,至少比半年前你那副梨花带雨的忧愁样儿好多了,有困难咱们就迎上去嘛,是猪是狗打一拳就知道了。”


“喂,那明明是最基本的担忧。不过打完这一拳,给人搞怒了咋整?万一大战被影响了,我回不去怎么办?”


“嗯……那就在这儿过完一辈子,你死了我就可以轻松地把灵魂移出去了。反正这里的时间不算数,你出去还是那个青葱的十七岁少女。”


“青葱个大头鬼!”


洛白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身子一转,便不再出声了。




第二天一早,洛白睡了个饱满的懒觉。


大约是她生日的缘故,一向将“早睡早起守则”刻在心中的佩妮姨妈也没有来叫醒她。


当她走下楼梯时,德思礼一家三口正在反复排演晚上应对梅森夫妇的小剧场,阳光洒在他们脸上,衬出每个人最甜蜜又最尴尬的笑容。


“哈莉醒啦,生日快乐。”佩妮姨妈笑褶的脸还没有恢复正常。


“谢谢姨妈。”


“马上等你吃完早饭,我们就一起去商场买点衣服,顺便给你买个生日礼物。”弗农姨夫春光满面地说,“咱们哈莉这么漂亮,也该穿些更好看的衣服。”


不夸张的说,洛白在德思礼家的十年里,弗农姨夫从未对她这么慈眉善目过。


这种好意不同于曾经在亲朋好友面前装样子的客气,也不同于洛白偶尔做出合他口味的美食后的心血来潮,而是发自内心的关爱和友好。


当然,这并不是男人道德水准忽然拔高的结果,主要是一大箱纯金子的功劳。


虽然邓布利多打算让德思礼夫妇白养自己,但洛白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像是睡在空气铺成的高床上,总疑心自己下一秒会跌个粉碎。


于是,本着不欠人情的原则,她特地从古灵阁拎了一箱子金条带给了姨夫姨妈,作为这么些年的补偿。


她仍然清楚地记得那一秒姨夫涨红的脸和湿润的眼眶。


“哈莉……你这,我就知道我们养了个孝顺的孩子,我就知道这么些年我们的善举是会被上帝看到的。是不是佩妮?”


这一箱子金条砸蒙了德思礼夫妇,同样也成功敲开了弗农姨夫心里的最后一扇门。


“物质的世界呐。”


洛白在心里叹了口气。


然而,弗农姨夫的计划还是泡汤了。

“叩叩。”


“谁啊?一大清早的。”佩妮姨妈开了门。


门外站着四个人:韦斯莱夫妇和双子。


“您好。”


韦斯莱先生不愧是魔法部的员工,首先起了架子,他穿着不知哪里淘来的品牌大衣,颇有绅士风度地冲佩妮姨妈欠了欠身。


“你们是?”


“我是亚瑟·韦斯莱,这是我的夫人莫丽,这是我的两个儿子,乔治和弗雷德,他们是双胞胎,也是哈莉的同学。”


听到这一层,弗农姨夫和佩妮姨妈迅速交换了眼色。


“你们来是想把哈莉接走吗?”佩妮姨妈冷冰冰地问。


“是的,夫人,孩子们待在一起玩一玩挺好的,他们总归更有话聊,我家的几个孩子都很想哈莉。”


亚瑟推了推两个儿子,后两者立刻摆出一副足够迷倒中年女性的笑容来。


“是的,夫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希望您能……”


“不行,我不同意。你们请回吧。”


佩妮姨妈瘦削的马脸彻底沉了下来,她已经顾不上什么待客之道,一步一步将走进门的韦斯莱四人逼退,她就要关门了。


一旁的弗农姨夫似乎也不打算阻止妻子。


接收哈莉并不代表对她那些魔法界的朋友敞开大门,否则他家里干脆改成什么魔法动物园得了。


“如果您是在担心血缘魔法的事——”


亚瑟抵住了门,他感受到了另一边推门的人明显的松力。门又大开了。


“那个咒语,只要每年在你们这里待够一个月就可以生效了。我们只是希望能接哈莉一起去玩几天,毕竟在我们那里,她可以随意使用魔法,她至少也得完成作业不是吗,夫人?”


佩妮姨妈的嘴唇因为过分的紧绷而有些发白,洛白知道自己此刻应该保持安静,于是她只是用那双碧绿的眼睛望着女人,希望能让她心软一点。


“我们那里都是巫师,您放心,哈莉一定会平安回来的。”亚瑟继续说。


“就一周。如果她受伤了——”佩妮姨妈死死地盯着韦斯莱先生浅棕色的瞳孔。


“放心,不会的。”


洛白知道,事情成了。




简单地收拾了行李,洛白便告别了德思礼一家,在幻影移形的帮助下,抵达了陋居。不得不说,一回生二回熟,比起第一次,那股眩晕感已经少了大半。


他们一落地,罗恩就奔了过来。


“哈莉,我们都很担心你,你说的通信被拦截是怎么一回事儿——啊,对了,生日快乐!我们已经提前准备好过生日的东西了,弗雷德和乔治卯足了劲儿,打算搞个轰轰烈烈的派对。”


“好了,孩子们,进屋再说吧。”莫丽揉了揉罗恩毛躁的脑袋,“哈莉,你先跟他们玩一会儿,我给你们做蛋糕去。”


“嗯,谢谢夫人。”


“唉,小姑娘就是懂事多了。”莫丽圆乎乎的脸笑成了一朵向阳花。


“所以,罗塔,多比去哪儿了?”洛白悄悄问道。


“我觉得它大概会来这儿找你。”


罗塔的猜想很快得到了证实。


洛白刚收拾好行李,就听见身后的房门猛地一关,一转头,一个大耳朵凸眼球的小精灵就在眼前。


“你好。”有了预期,洛白淡定极了,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哈莉·波特小姐!”多比忽然叫了起来,它迈着颤颤巍巍的步子走过来。


“多比……多比一直想来见您。这是……是多比的荣幸,小姐。”


“谢谢,你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谢谢!从来没有人对多比说过谢谢,哈莉·波特小姐真的,真的太让多比感动了——”


音调陡然拔高,多比大而圆的眼眶里已经有泪水在积蓄。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情呢?”洛白不得不打断小精灵感动的情绪。


“这……多比不知道从哪里讲起。简单来说,多比希望您知道自己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危机,多比不希望您去霍格沃茨上学,那里……不安全。”


“我明白了,多比,谢谢你的提醒。现在你可以回去了,以后有机会再见。”


“那……那小姐是答应了多比吗?”小精灵泪眼汪汪地看着洛白。


“我会多加小心,这一阵子不会去学校的。”


“那……那就好——不对,不是这一阵子,这一学期哈莉波特都不能去上学!答应多比,这是为了您的安全!”


“一学期恐怕没有办法,不然我会被开除的。”洛白尽量温柔地说,她看到多比又有崩溃的迹象,连忙又说:


“但是多比可以经常来学校看看我,保护我,一旦有危险,我会躲得远远的,我保证。”


然而再棒的话术都动摇不了小精灵的决心。


“多比当然会保护你,只要小姐不去上学,什么事都不会有。多比会保护您的。下次再见,哈莉·波特!”


似乎找到了更好的办法,小精灵“嗖”地一下消失了。


“走得倒是比我想象中干脆多了。”洛白看着一片空气,喃喃自语。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