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22. 兔死狐悲

 

22.兔死狐悲


再次睁开眼睛,已经是三天之后了。


伏地魔的威力是巨大的,直到在软绵绵的床上醒来,洛白的脑门还有些不适,像是裹了棉布的锤子一下一下敲在娇嫩的皮肉上,有种断断续续的胀痛。


“哈莉,你醒啦。”


邓布利多笑眯眯的脸出现在视野里。


“校长,魔法石……”


“不用担心,奇洛没有拿到魔法石,你保护住了它。”


洛白这才彻底放下心来。她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已经被山一样的零食堆包围了。


“都是你的朋友和崇拜者送给你的礼物。”邓布利多笑吟吟地说。


“你和奇洛教授在地牢里发生的一切,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秘密,而秘密总是不胫而走的,所以,全校师生自然是全都知道了。据我所知,你休息的这一天里还有很多可爱的小男生来找过你,可惜被庞弗雷夫人赶跑了。”


说着,老人俏皮地冲洛白眨了眨眼,少年人的活力攀上了那张年迈的脸。


洛白有些脸红。


“大概是我的朋友比较担心我的状况,邓布利多校长。”


“当然,少年人的友谊总是最甜蜜的。介意我挑一块比比多味豆吗?”


“当然不,您随意拿。”


于是,老人毫不客气地挑了两颗放入嘴里,过了几秒,他的表情一下子五彩缤纷了。


“鼻屎味和臭蟑螂味,我的运气一向不怎么样。不过很多年没吃过了,也算是别样的体验。”


“邓布利多校长,那魔法石最后怎么处理的?还有,奇洛为什么碰到我以后会……”


洛白合格地扮演一个疑惑的救世主角色。这个老人过于聪慧,和他待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是理智和心跳的博弈。


一如原著,邓布利多详细回答了这两个问题。


“我很高兴哈莉,你始终对斯内普教授在这件事里的角色持保留意见,并没有人云亦云,随意下定结论。”


老人又拆了一包巧克力蛙,明明是语重心长的教育,语气却是说不出的跳脱,像个同龄的老小孩,在八卦间不经意谈起了这个话头。


“嗯……只是我觉得斯内普教授对我挺好的而已。但在这一点上罗恩和赫敏没什么实感,而且他们也是担心我……”


“放心,我不会误会的,他们俩都是难得的好孩子。啊,对了,庞弗雷夫人,你让他们三个待一会儿吧,十分钟左右应该问题不大吧?”


“校长,校医室的规矩是……”


“行行行,五分钟总可以吧?”老人的声音温柔极了。


“那……你们俩进来吧,看在邓布利多校长的面上。”


“哈莉——”


庞弗雷夫人话音刚落,赫敏和罗恩就冲了过来,三个孩子瞬间抱成了一团。


洛白头偏了偏,冲走道门口的老人做了“谢谢”的嘴型。他笑眯眯地点点头,消失在了转角。


“你说,邓布利多是不是有意要你这么做的?”罗恩直切主题。


“什么?”洛白假装不解。


“把你父亲的隐形衣送给你,引导你去做那件事。奇洛的事情在学校里全传开了,我从赫奇帕奇那里听了好几个对真相的分析,其中有一版就是邓布利多其实才是大Boss,无论是你还是奇洛,都是被他掌控的棋子。说得有理有据,我觉得很有可能。”


“这种说法是不是过于阴谋化校长了?”


赫敏觉得有些不妥,但她也听过那个赫奇帕奇姑娘的一通分析,暂时找不出可以反驳的点。


“事实上,我认为这是校长给我们的一次历练。”洛白沉声说。


“什么历练?”远远走过来两个一模一样的人。


“乔治,弗雷德?庞弗雷夫人怎么让你们进来的?”


“只是用了一点小技巧,对我们来说不足挂齿。”弗雷德回答。


他又走近了,带着一反常态的温柔,抬起了哈莉的脑袋,细细抚摸那道伤疤。


“抱歉,我还是来晚了。如果我跟着乔治一起去,或者只等十分钟,也许你就不用亲自面对那个人了。”


离得这么近,洛白看清了男孩眼光下琥珀色的眼眸,额头细密的触感抚平了余留的疼痛和麻木,她觉得自己像个小宠物,被无微不至地爱护着。


阳光暖暖地洒下来,她闻到了柠檬香皂的味道,很淡,仿佛一次呼吸就能带走。


她好像知道区分韦斯莱双胞胎的真正秘诀了


“说得像你以前区分不了一样。”罗塔酸溜溜的语气在脑中响起。


“那是猜测,依靠我坚实的心理学理论知识,现在是确定,不会有意外啦。”


一阵打岔的功夫里,弗雷德就被乔治连拖带拽地拉远了。


“你刚刚说什么‘历练’?”乔治瞪了眼自家蠢蠢欲动的兄弟,继续问。


“邓布利多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他似乎对这里发生的事情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十分清楚我们打算做什么。一直以来,他都没有阻止我们,反而推波助澜,让我们抵达了最终的目的地。所以,我猜想他是想将这次体验当做一个历练,让我们从中学会一些课本以外的东西。”


 “是啊,这就是邓布利多不同凡响的地方。”


罗恩赞同地说,他显然觉得自己就是个平民中的骑士,从这次经历中获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耀,而邓布利多就是那个给予他配剑的国王。


“听着哈莉,你明天一定要来参加年终宴会。各学院的分数都算出来了,只可惜斯莱特林得了第一名。你错过了最后一场魁地奇比赛,没有你,我们被拉文克劳队打得落花流水。不过宴会上的东西还是挺好吃的。”


“但无论如何也不应该让你单独面对神秘人!你可能会死——”乔治找准机会插了话。


“行了,乔治。小哈莉这不是平安回来了吗,不要再说这些了。啊,对了,这是我们最新研发的糖果,吃一颗就可以快乐一整天哦,要不要试试?”


弗雷德拍了拍难得愤怒的乔治,笑眯眯地递过来一颗糖果。


洛白收下了。


“乔治和弗雷德!你们耍了我!现在,所有人都给我出去,哈莉需要休息!”


庞弗雷夫人忽然闯了进来,硬生生驱跑了死活赖着不走的四人。


世界安宁了,洛白总算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




晚宴开始了。


洛白作为年度大事件的领头人物,一进入礼堂就收获了所有人的目光。


她仿佛一只从动物园偷溜出来的猴子,即便光明正大地走在街道上,也依旧觉得四周都是牢笼。


洛白立刻加快了脚步,坐在了赫敏和罗恩中间,眼观鼻鼻观心,宛如老僧入定,远离红尘。


“又是一年过去了!”


坐在教师席正中心的邓布利多兴高采烈地说,礼堂一下子鸦雀无声了,洛白感到针一样的视线瞬间从身上移走。


“这是非常精彩的一年,相信在座的每一位的小脑瓜里又塞下了一些新的、有趣的知识和经历,而前面还有一整个暑假等着你们,届时你们就可以充分地将那些零碎的营养完美吸收。”


所有人都静静地看着笑呵呵的老人。


“不过在你们正式享用霍格沃茨丰盛的餐点之前,我想还是应该先进行学院的颁奖仪式比较好。”


洛白看到这话刚说完,几乎所有的斯莱特林都挺起了胸脯,一排绿色的领带领花“唰”得露了出来。


“本学期各学院的得分情况如下:第四名,格兰芬多,三百四十二分;第三名,赫奇帕奇,三百五十二分;拉文克劳四百二十六分,斯莱特林五百零一十二分。”


斯莱特林桌上爆发出一阵如雷的欢呼,好像压抑了几千年的幸福总算找到了出口,大的小的孩子都抱在一团,互相拍着肩背,最纯粹的快意在一张张笑得开花的脸上迸发。


洛白注意到德拉科正拼命地用高脚杯敲击桌面,每一根头发丝里都透着灿烂的光芒。


一年级里只有西奥多·诺特还能维持表面的镇静,尽管飞升的嘴角依旧出卖了他。


“马尔福的笑容真是碍眼。”罗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斯莱特林们本学期的表现是真的十分优秀。不过,我认为近期发生的几件大事也必须被计算在内。”


礼堂又一次安静下来了,斯莱特林们的笑容慢慢回收。


“现在,我将要分配最后几项分数。”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继续说。


“第一项:罗恩·韦斯莱先生,他在一盘巫师棋中以黑子取胜,造就了霍格沃茨多年来最精彩的一场棋赛,为此,我为格兰芬多学院加上五十分。”


格兰芬多们爆发出的惊呼声似乎要把霍格沃茨的房顶掀翻了,洛白似乎看到礼堂两侧结实的玻璃窗都微微颤动了一下。


远处的珀西站了起来,大声地喊着:“他是我弟弟,我的弟弟!”


罗恩的脸也在这一派欢腾中涨得绯红,活像只熟透的大龙虾。


坐在他右手位的西莫向他敬了一杯,小男孩一下美得没了边儿,拿起果汁杯就是一顿猛灌,下巴上溅了好几道黄橙橙的汁水。


“第二项:赫敏·格兰杰小姐,她在烈火的险境中展现出无与伦比的智慧,为此,格兰芬多加五十分!”


格兰芬多的积分漏斗里一下满了一截,他们整整多了一百分!


洛白看到赫敏已经把脸埋进了臂弯,肩头不住地耸动,大概是喜极而泣了。


“第三项:哈莉·波特,她表现出了大无畏的英勇和过人的智慧,为此,我奖励格兰芬多六十分!”


所有格兰芬多都在迅速计算着得分情况,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邓布利多,大有摁着校长的脑袋再给学院多加一分的冲动。


只差一分他们就胜过斯莱特林了,一分!


“最后,我奖励纳威·隆巴顿,以及乔治·韦斯莱、弗雷德·韦斯莱,每人十分——他们对同伴的关心,牺牲自我的精神,有谋略的行为方式,值得我们所有人的学习!”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刚被点名的三位瞬间成了三根笔直的胡萝卜,红通通地竖着。


“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对礼堂的装饰做一点改变了。”


雷鸣般的欢呼声在礼堂回响,鲜红色替代银绿色,成为这里的主旋律。


教师席上斯内普同麦格教授碰了杯,面上是显而易见的尴尬;斯莱特林桌上安静极了,仿佛有人将他们塞进了冻湖,每个人脸部的肌肉群都失去了活力。


洛白分明感受到从斯莱特林刺过来的一道道杀人的目光,小水煮蛋先生这会儿也板起了脸。


洛白盯他看了好久,对方也打定主意似的,一次都没有往这里瞧过。


“你们这校长偏心得真是光明正大。”罗塔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洛白则罕见地没有答话。


也许对于一百多岁的老人来说,这只是一个给格兰芬多的小小奖励,或者是自己童心未泯的见证。


然而在一群十来岁的斯莱特林看来,这样的变动无疑敲碎了他们一整个学年的努力。


世上从未有绝对的公平,只是立场的较量。


《哈利·波特》的世界里,他们从出生那一刻就注定成为绿叶。命运的天秤里,他们从来压不倒格兰芬多。


像是屠宰场出生的猪崽,生存的意义就是被端上餐桌的那一刻。


而作为享用这群猪崽的人,洛白此刻忽然感到一种兔死狐悲的哀伤,一种同样被命运拎着走的难过。


明明是被偏爱的人,倒是在这里伤春悲秋起来。


“真矫情呐。”她在心里对自己说。


在周围的欢声笑语中,洛白闷头喝了一大口牛奶,躲过邓布利多投来的灿烂笑容。


晚宴很快结束了。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