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6.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艳遇


开学的最后两周像达利卧室的零食一样,飞速地消逝了。


在罗塔整日的絮絮叨叨下,洛白已经将“该出手时就出手,保证剧情正常走”的格言刻在了心底。


不仅如此,在某条龙士的不断督促和恐吓下,她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接收着魔法的熏陶。


毕竟按照罗塔多次强调:“我又不是你的保姆,无微不至地帮你解决问题。所以,很多事情还是要你亲力亲为。我只负责保证你的生命安全。”


所以,现在,被面无表情的姨夫姨妈送至火车站并与他们拥抱告别的洛白,已经是一名熟练掌握了多种魔咒和充足理论知识的优秀新生。


盘在小姑娘纤细手腕上的罗塔老师不满意地打着转儿,他坚定地认为假使洛白不是那么的奸懒馋滑且没有天赋,他们一定能再多学起码一倍的知识。


“看……韦斯莱一家。啧,都是红毛,你还是要好看得多。不过,鉴于人家的个子,我强烈建议你早晚各一杯牛奶。”


“闭嘴吧……啊!”


洛白感到自己的右手臂被咬了一口,而罪魁祸首正懒洋洋地甩着多出来的一截尾巴,一脸挑衅。


受到警告的洛白乖乖地走到了那堵因长时间没人清理而显得灰扑扑的墙前面,并且由于发色的缘故,完美融入了韦斯莱一家围成的小圈子里。


“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背着我们又偷偷生了一个女儿!”


两个红色脑袋一左一右地从洛白肩膀处探出来。


“她长得真可爱!”左边的说。


“只可惜没有韦斯莱的雀斑勋章!”右边的说。


“所以……很遗憾,我们还是只有一个妹妹!”


他们一起说,嘴角出奇一致地瘪了瘪,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弗雷德!乔治!该你们了。别逗人家小姑娘!”


一个胖胖的夫人气势汹汹地赶过来,她一手揪起一只耳朵,硬生生将两个比她高上一头的男孩拎到了一旁,接着便转过头,面向洛白。


“亲爱的,这是我的两个儿子,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他们平时就爱捣蛋,希望刚刚没吓着你。”


她的脸上漾起抱歉的笑容,两个酒窝衬得她像刚刚摘下的红苹果一样和蔼可亲,让人暖洋洋的。


“没关系的夫人,他们很热情。”洛白也跟着笑了。


“好孩子。”韦斯莱夫人轻轻地拍了拍洛白的肩膀。


“你是一年级新生吧。别担心,只要朝着那面墙直走就是了。你看一下弗雷德和乔治,就像那样直冲过去,别害怕。啊……还有我的另一个儿子,罗恩,他会跟在你后面。”她拉来了一直在旁边左顾右盼的小男孩。


洛白注意到他满脸的淡褐色雀斑,以及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个子。


小男孩有些害羞,只微微朝洛白点了点头。洛白则朝他大方地扬起一个微笑,随即对方的脸便迅速红得和他的头发混成了一个色号。


“漂亮的小姑娘,别介意。罗恩只是有点不好意思,他平时只和他妹妹一个小女孩说过话。”


洛白看到罗恩的脸红得已经超过了头发。


而另一旁被点名的红头发小姑娘则冲自己腼腆地笑了,像个偷吃到花蜜的小蜜蜂。


“韦斯莱一家人果然都很可爱。”


这么想着,洛白便开始冲向那堵墙。

          



大约是跑得太快,洛白一下子没刹住脚,哪怕她看见了前方高大宽阔的身躯,也无法阻止这个冲撞力有点大的“拥抱”。

         

“嗯……”


男孩健壮的体魄承受住了洛白的撞击,使得两人免于在大庭广众之下来个过分亲密的地咚;不过显然这一击的威力并不小,洛白明明白白地听到了脑袋上方的一声闷哼。

         

稳了稳身子,洛白迅速退出这个充满雪松香味的怀抱:


“对不起,我刚刚一下子没刹住车,你有没有受伤?”

         

“我没有受伤,谢谢关心。”


男孩简单理了理被撞散的外套和领带,抬起了头,浅浅地勾了一个笑容,他狭长的眼尾微微挑起,澄澈的灰色瞳孔因为刚刚的冲撞还略有湿润。

         

接着,他抱起脚边摔成一个圆球的雪白团子,念了个清洁咒,递给洛白:


“你是一年级的小巫师吧,我第一次过那堵墙的时候也没控制好速度,差点摔个脚朝天,我相信多试几次你会就习惯了。不过,刚刚一下撞得还真有点猛,我倒是受得住,但是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没有,还多亏你接住我了。”


洛白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挠了挠狗蛋的脖子,算作对她的安抚。

         

“那就好。我是三年级的塞德里克迪戈里,如果入学以后有需要,可以随时来赫奇帕奇找我。”


也许是为了迁就小姑娘的身高,原本高高大大的男孩微微欠了欠身子。

         

“你好,我是哈莉波特,很荣幸见到你。”


洛白也给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她绿色的眼睛在早晨的薄雾里显得格外透亮。


她看到男孩微微挑了挑眉。

         

“见到你也是我的荣幸。相信我一定能有个不错的第三学年,毕竟,不是谁都有在上学第一天就接住救世主小姐的运气,不是吗?”

         

他的眼睛眨了眨,一丝狡黠的神色给这张端庄大气的俊脸添了几分浓墨重彩的诱惑,“那么,霍格沃茨见。”


男孩宽阔的背影远去了,洛白晃了晃头,也跟着上了这趟火红的列车。


         


直到罗恩小朋友的嘴巴被各色零食塞得鼓鼓囊囊的时候,洛白还感到自己的脑袋灌了水一样晕乎乎的。


对面的小男孩还在一袋又一袋饼干和一盒又一盒饮料间努力地蹦出些闲聊话头,可一阵由脚底蔓延而上的酥麻已经不受控制地占领了她的全身。

          

塞德里克每天早上照镜子真的不会被自己帅死吗?

           

尽管活了二十七个年头,洛白的脑袋里还是蹦出这么一个无厘头的疑问。


          


“砰——”


包厢门被不客气地打开了,一个棕褐色的脑袋探了进来,没有任何身躯来分担视线,洛白觉得她好像一个被嵌在康师傅牛肉泡面里的姑娘。

          

“你们有人看到一只蟾蜍了吗?纳威丢了一只蟾蜍。”


不得不说,尽管一头发量夸张的棕发和残留几分婴儿肥的脸颊给了她可以称得上“可爱”容貌,有些突兀的门牙着实打破了这姑娘身上仅剩的几分美感。

        

“没有看到,不过这种宠物在火车上走不丢的,不用太担心。”

         

一旁的罗恩还在和嘴里的“超级黏黏糖”激烈斗争,于是洛白回答了这个问题。


为了表示对伪三人组成功集聚的欢迎,洛白将被罗恩聚拢成小山的零食铺开,热情地招呼着:


“我们刚刚买了好多好多零食,还在担心吃不完呢,你能帮我们分担一下吗?”

         

“不用担心,有我呢!”罗恩小声嘟囔着。

        

“谢谢你,乐意之极。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我都太兴奋了,以至于根本没心情把自己喂饱。要知道,我的父母都是麻瓜,所以这一切对我们来说都太不可思议了。对了,我叫赫敏格兰杰,很高兴认识你……你们。”

         

小姑娘十分自来熟地走进了包厢,并且重重地关上了门,好像刚刚发现第三个人的存在一样,撇了撇罗恩。

        

“你好,赫敏。我叫哈莉波特。”

         

“你是哈莉波特?!我知道你……应该说你非常出名。至少《现代魔法史》《黑魔法的兴衰》《二十一世纪重要魔法事件》里都有提到你。并且,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对你的描述分别占了它们的1页,3页,5页。要我说,这非常了不起。”

         

“谢谢你,不得不说,你读得书真多。这是罗恩韦斯莱,我刚认识的朋友。”

         

被Q到的罗恩冲赫敏点点头,从嘴里拖出来的大半条绿色软糖晃动得厉害,活像个毒蛤蟆的半截舌头。

         

“你好。”赫敏皱了皱眉,但依然给面子地笑了笑。

       

三人一边吃着零食,一边你一搭我一搭的聊着,不知不觉中成了互相最熟悉的小伙伴。


       


很快,所有小豆丁就都站在灯火通明的礼堂中央了。


这届新生的人数实在不多,所以坐在四张长桌周围的学长学姐们好奇且戏谑的目光便从每个小朋友脸上细细走过。


洛白尽可能地将稀薄的刘海拨到中间,尽管她不自然的动作实际上为她吸引了更多的关注。

       

“汉娜艾博!”

       

小姑娘跌跌撞撞的样子像极了被迫走上刑场的无辜嫌犯。

       

“赫奇帕奇!”

      

随着分院帽尖利的声音,一整桌的人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和掌声。


洛白确信,刚刚斯内普教授的右眉毛抽搐了一下。

        

接着,站立的人群越来越稀疏,一阵又一阵暴烈的欢呼像脉动的心脏,洛白在喧闹的礼堂中分分明明地听到自己胸腔传来的激荡。

      

 “哈莉波特!

       

当她踉跄着跑上前去时,洛白大概理解了汉娜跌跌撞撞的身影,赫敏攥到发白的指尖,甚至是马尔福绷紧的下颌——

         

这是一种太阳从鱼肚白的天际探出脑袋的悸动,它想看看今天的新世界。

评论(13)

热度(3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