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7.柑橘味的悸动


 

戴上分院帽的一瞬间,那些明目张胆的视线和嗡嗡作响的私语都消失了,只余眼前的一片漆黑。


“很有意思的灵魂……”洛白听见脑海中一阵苍老的咋舌声。


“显而易见的是,对生活的热情,心地的纯粹,还有一些捣蛋的因子……不过这和你爸爸的调皮系数倒是不能比。”


那东西不安分地挪了挪身子,“但是有些东西尽管藏得深,还是躲不过我的眼睛……对于规则的蔑视,对于重建秩序的渴望,对于身边一切隐秘的掌控欲,还有……当年的印记……很有意思,我知道了……”


罗塔的尾巴尖尖不轻不重地在洛白手掌中磨了一下,洛白回了神。


“不去斯莱特林,去格兰芬多。”


“不去斯莱特林?拿定主意了吗? 你能成大器,你知道,在你一念之间,斯莱特林能帮助你走向辉煌,这毫无疑问——不乐意? 那好,既然你已经拿定主意——那就去……”


“格兰芬多!”


视线清明的一瞬间,那些原本消散的目光又重新聚拢。


洛白绷直了背脊,在众目睽睽下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迎着漫漫烛火,大圣归来一样,神圣地坐在了格兰芬多席上。


“波特!救世主是我们的了!救世主波特是格兰芬多的了!”


四周是排山倒海式的掌声和欢呼,韦斯莱双子兴奋地直接站了起来,他们的椅子在地上划出两道尖锐的声音,不过很快便淹没在人群的尖叫中了。


洛白高兴地和前不久落座的赫敏相拥,两人毛蓬蓬的头发交织在一起,几乎挡住了双方和外界的一切视线交互。


因而,洛白没有看到斯莱特林席上快拧出水的一双眉毛,没有看到赫奇帕奇桌上俊朗非凡的少年藏不住的遗憾,更没有看到斯内普教授反常上挑的嘴唇。




撇开那些繁繁杂杂,若有若无的注视,抛去被奇洛后脑勺上伏地魔深情注视后产生的灼烧感,晚餐进行得实在顺利极了。


“龙渣。”


进入格兰芬多休息室后,珀西便指引姑娘们进了一扇门,去往她们的寝室。


在昏昏沉沉的氛围里,一张寝室的两张床垫上分别陷入了一个小而疲惫的身子。


抱着圆乎乎的狗蛋,洛白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


“哈莉,我好开心能和你分到一间寝室。”


“赫敏,我也一样。”


“喵呜……”


枕着月光,盖着星辰,两个小姑娘,一只猫,一条蛇,沉沉睡去了。




霍格沃茨的阳光最早拜访的总是格兰芬多的塔楼——但,总有人比太阳起得还早。


半梦半醒间,洛白听到耳边一阵清脆的背书声,声音不大但是口齿清晰。


在第一百零一次和眼皮的打斗中,洛白终于妥协了。早风吹来了薄荷味牙膏的味道,也吹散了赫敏连贯的背诵思路。


“漂浮咒: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开锁咒:阿……阿拉……”


“阿拉霍洞开。另外,‘萨’可以拖得短一点,干脆但是要坚定。”


洛白打了个哈欠,迎着赫敏略带不可思议的眼神从窝里拱了出来,她看到小姑娘慌慌张张地把手里的书扣在桌子上。


“你好厉害,我一点儿没听说过第一届三强争霸赛的具体年份,还有那些奇奇怪怪的草药名,我看过就忘了,你还背得那么熟练。”


洛白冲着略带警觉的赫敏眨了眨眼,把脸都睡扁了的狗蛋拖出被窝,并惨无人道地用她胖乎乎的猫爪向赫敏摆了一个“赞”。


“没有,还好啦,那些只要多看几遍就会了。倒是你,魔咒学得这么好,这才是需要领悟力的东西。”赫敏一下子被洛白的直白弄得有些害羞,不自在地拨了拨手里的书册。


不过她又低下了头,面色凝重了几分,暗下决心,打算更加努力。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姑娘也有充分的时间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皆说“女悦己者为荣”,莉莉伊万斯女士的优良基因也不能被白白浪费。

        

于是,在开学第一天的早晨6点半,赫敏的世界观被打开了。

        

她眼睁睁地观赏着洛白套上素面校袍,一阵五颜六色的魔咒光熄灭后,原本累赘拖地的黑袍便被裁减成贴身的小斗篷样式,添上暗红蔷薇底纹的袍角垂落在膝盖周围。视线下行,白皙的小腿和纯黑发亮的尖头皮鞋形成鲜明的色差。


腰身处自然收紧,配上一枚蝴蝶形胸针,整个人显得轻盈又不失优雅;校袍领口对称打开,露出服帖的纯白衬衫领口和扎紧的红金色领带。

      

当然还有那张“唯吾独馨”的脸。在魔法的帮助下,打结了十一年的乱发总算德芙一样披散开,微绻的红发衬得一双圆溜溜的碧眼晨露般动人。

       

“这样会不会太正式了?毕竟我们只是去上课。”赫敏有些目瞪口呆。

       

“人生要有点仪式感嘛,这好歹是我们霍格沃茨上学的第一天。何况,女孩子漂漂亮亮的,自己和别人看着都开心。”


洛白涂完润唇膏,转向了赫敏,“需不需要我来帮个忙?”

         

“唉?我想……不用这么麻烦了吧。”赫敏不自在地盯着书皮,好像在看什么难得的宝贝。

        

“很快的,就当是帮我练个手。”


洛白看穿了赫敏隐蔽的渴望,干脆利落的挥舞起魔杖来。

        

“瞧,我们赫敏收拾收拾就是个可爱的小美人啦。”

        

镜子中小姑娘泡面般蓬开的棕发收敛了许多,被橙色发绳拢在一起编成一束粗粗的麻花辫。


原本向外突出的门牙缩成正常大小,赫敏一向紧绷的嘴唇因而放松了许多,她朝镜子里的自己微微笑了笑,又慢慢咧开嘴角,直至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

        

“谢谢你,哈莉。我觉得自己清爽多了。”

        

“不客气。主要是你的底子好。”

         



第一天的课程容不得耽搁,整齐了文具书本,洛白和赫敏便匆匆离开了寝室。


路途遥远,当她们终于坐定时,两人脖颈处都沁出些薄汗。


万幸沉重的书本在缩小咒的运用下都被塞进了各自的口袋,这让她们免去了隔壁高尔和克拉布的命运。

        

“德拉科,这……这是你的书……”

        

“这是你的笔和墨水……好累啊……”

        

洛白看到刚进教室的“校霸三人组”嘟嘟囔囔地坐了下来。


和一身轻松、神清气爽的小少爷不同,克拉布和高尔承担了三个人的行囊。


而他们小山一样的肉显然只有摆设的功效,本不富裕的桌面瞬间被两坨肉块挤占,牛一样的喘气声即使在嘈杂的教室里也十分明显。

        

后排早已落座的潘西和达芙妮嫌恶地皱了皱眉,默默把桌面上的文具向后移了移,小心翼翼地避开克拉布和高尔被肉撑开的衣袍。

        

“闭嘴,别哼哼唧唧的,早上的饭都白吃了吗?我可不希望和两个饭桶巨怪作伴。”


小少爷又往右边靠了靠,敛了敛张开的袍子,现在他和洛白之间大约只隔半个走道了。

      

一个不大的教室里坐进了将近30名学生,随着风的流动,各式各样的味道飘散开来。


洋葱牛角包、咖喱饭、土豆饼、草莓布丁……,简直像坐进了发酵过的霍格沃茨餐厅。

        

瞥了一眼浑身牛排味的高尔,德拉科感到胃里一阵翻涌。

        

“纳威!快来,你要迟到了!”

        

一个胖男孩从过道跌跌撞撞地跑过,掀起又一阵燥热的风。

       

“蠢货!”德拉科烦躁极了,不客气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忽然,他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气,像夏日雨后水光淋淋的柑橘;味道不重,却驱走了周遭所有混杂的难闻气味。


恍惚间,他好像又摸到了夏天凉丝丝的裙角。

         

“赫敏,不用太紧张,你已经练习了很多遍了。”

         

清甜的声音在右耳处响起,余光中火红的头发随主人的动作在桌面落脚,晃动中送来熟悉的味道。


水煮蛋小王子又偷偷红了耳根。

评论(12)

热度(2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