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5.蛇蛇龙龙傻傻分不清


告别了小马尔福先生,穿过人来人往的街道,洛白终于带着大包小包和在神奇动物商店购买的猫咪“狗蛋”,抵达了约定的会和地点。


斯内普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此时见到圣诞树样的小姑娘,他轻嗤了一声。黑乎乎的魔杖一挥,这片拥挤的角落又恢复了空旷。


在又一次极不愉快的幻影移形后,洛白压抑着吐意,硬生生扯出一个笑容,告别了这尊黑脸大佛,回到卧室。


被兴奋压制一天的疲倦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出口,洛白一头瘫倒在自己的床上,狗蛋也依葫芦画瓢,四肢大开,一人一猫在床上压出两个极其和谐的“大”字形凹陷。


当然,这一切静谧的美好,都在佩妮姨妈不幸被堆叠门口的书籍砸中脚踝后结束了。


“你赶紧把这些东西都收拾起来!这是女孩子的卧室,不是猪窝!”


“对不起姨妈,我马上就收拾。”洛白麻溜地从床上滚了下来,假模假样地动起手来。


因而,原本憋屈地窝在洛白枕头边的狗蛋同志,便暂时霸占了整张床铺。


而她的怂货主人,目前正一门心思地徜徉在一本名为《初级家庭魔法——学到就是赚到》的魔咒书里。


并且从她时不时上下晃动的红色脑袋和念念有词的嘴巴来看,她似乎一时半会儿不打算重新夺回床铺的控制权。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在太阳爬上女贞路4号的房顶上时,洛白终于使出了她的第一个魔咒。


效果出乎意料的好——结合被中国学生典型配色“红黑蓝”支配的魔咒书来看,这似乎并不难预料。


房间很快恢复整齐,洛白叹了一大口气,满意地眯起了眼睛,顺势躺回了还留有一丝大字型印记的床上。


而另一边躺倒许久的狗蛋也找准时机兴奋地“喵呜”了两声,拍了个及时的马屁。


不过几秒,她的主人就塞给了她几块高级小鱼干。


“精神力不错,但是手腕下压的有点厉害,否则施咒速度还能上去一倍。”


事实证明,当一个人被吓懵的时候,往往不会发出任何高分贝的尖叫,只是静默。


被堵住咽喉的,死一样的静默。


洛白听到了自己陡然加快的心跳,视野里忽然凭空出现了一条蛇,一条通体银白、泛着荧光的幼蛇。


它直起身子,一双与身气质极不相符的黄金竖瞳由上而下,对上了洛白被恐惧撑大的绿色眼睛。


“你好,我是罗塔,我们之前见过。”


洛白感到脖颈的皮肤上一瞬间起满了鸡皮疙瘩,胸口不规律地起伏着。


她看到飘在半空的蛇降落于自己张牙舞爪的红发,任由它用白到近乎透明的尾巴勾起几根毛躁的发丝,他又看了过来。


“抱歉,是不是吓到你了?”


“显而易见。”她听见自己干涩的声音。


罗塔彻底就着洛白的头发躺了下来,懒洋洋地说:“小姑娘,你的穿越是我引起的。”


洛白回了神,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你不是一条蛇吗?怎么会带来我的穿越?”


“我曾经是蛇,现在是龙。这个形态只是为了行动方便。”


洛白的眼睛又睁大了。


“蛇变蛟,蛟变龙,这是我们一族的进化规律。但是每一次的衍变过程都是一次空间强度的高度集合,你可以理解为,我们需要自创一个独立于原本世界的空间来辅助衍变,保证不威胁到其他生物的性命。”


“但是,在我衍变为龙的那一天,有一颗体积巨大的星体和地球的大气层产生了冲撞,这使我不得不融合周围的空间力量,来保证地球的稳定性。”


“最后,你也知道咯,融合过程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意外,你被裹挟进了书的时空。所以,我就也跟来了,看能不能把你带回去。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至少这是一趟很有趣的旅行,不是吗?”


洛白脑袋上炸起的红毛充分显现了其主人的暴躁状态,一旁的狗蛋已经在不知不觉间退到了墙角。


“那你现在出现在我家是什么意思?还有之前那条巴西巨蟒怎么和原著里的不一样?”


“巨蟒只是我的一种附身形态,我的肉身和灵魂完全可以分离,所以我想在哪里就在哪里,想是谁就是谁,至少这是个极其成功的恶作剧,不是吗?”


罗塔不安分地扭了扭短小精悍的身躯,恶劣地咧嘴一笑。


“总之,我花了十年的时间了解并且粗浅地改造了这个世界,毕竟最初很多人物的灵魂都很干瘪,但是随着我的修复,你也看到了,这个世界里的人事物,现在看起来都是相当真实的。”


说着,它小而扁的脑袋微微昂了昂,好像有几分洋洋自得。


“当然,这十年里我想了不少法子,看怎么才能把你带回去。现在我来找你了,你就应该猜到——”他抬了抬下巴,眼睛盯着洛白。


“你已经找到办法送我回去了?”洛白接收到了指令,几根四岔的红毛瞬间乖顺了。


“没错,你的榆木脑袋还算有点救。”


他的蛇尾突然变长了,装模作样地拍了拍洛白的脑门,又迅速地收回。


“等下一次剧烈的能量迸发,我就可以收束空间,带你回去。”


“那得再来一次那么大的星体撞地球?那我老死了都不一定等到啊。”


“笨死了!”洛白看到罗塔十分不优雅地翻了翻自己的眼珠。


“这是个魔法世界!等到霍格沃茨大战的时候,巨大的魔法冲击就会带来和巨星撞地球相当的能量,届时——”


他甩了甩尾巴,刻意做了个停顿,“我就可以把你运回去了。”


洛白看到自己的双手不受控制地拍了拍,发出几声清脆的响动。


“此处应该有掌声……一点眼力劲儿都没有。”


见鬼,这种慢悠悠的贵族腔调放在一条自称龙的蛇身上,竟然意外的融洽。

评论(6)

热度(2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