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4.一颗尤其可爱的水煮蛋


显然,作为当代最负盛名的魔药大师,以及霍格沃茨的魔药学教授,斯内普先生是个大大忙人,至少比目前这个还未成型的救世主忙得多。


于是,在一脸严肃地交代完注意事项,并约定三小时后在此地会和后,斯内普先生便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挥挥手不留一片云彩地离开了。


而洛白,面对着大大小小的商铺,也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发了。


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新奇、诱人。


洛白像任何一个准一年级小巫师一样,飞一般地穿梭在大人的翻飞的衣角间,感到脚步前所未有的轻快。


得力于多年保护视力的成果,无论是玻璃橱窗上细微的纹路,还是远处魔法小贩摊位上堆叠成山的“超级糖果球”,都在小姑娘亮晶晶的眼睛里呈现得分明。


当然,更分明的非坩埚店门前,那一对如黑夜萤火般闪烁的,浅金色脑袋瓜子莫属。


洛白注意到,小马尔福先生似乎与其父亲发生了一些争执。


粉红的霞色随着他腮帮子的快速鼓动,不断攀上那白乎乎的侧脸,并且,伴随本人情绪的越发高涨,脑门上几根金灿灿的头发,也冲破无数发油的坚固防线,倔强地挺立起来。


然而,作为一名无依无靠且身无分文的游荡儿童,洛白并不打算在此刻完成她和这对魔法界顶级富豪的初遇,而是左拐右拐地摸到了古灵阁。


感谢詹姆斯波特!洛白终于能在有生之年,体会一把富二代的快乐生活。


不过一会儿,奥利凡德魔杖店里就走进了一个腰板格外挺直的小姑娘。


尽管已然知晓了自己最终的适配魔杖,但是洛白仍旧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个破旧古怪的店铺。


这就好比在寻常世界的商场里,哪怕已经有了清晰的购物要求,也不妨碍年轻气盛的姑娘们在各个店铺里欢乐地游荡。


她们会告诉你:试穿衣物的最终目的,永远不是真正地购买,而是照镜子那一刻的愉悦。


所以,在触碰那根伏地魔“情侣款”魔杖前,洛白已经饶有趣味地享受了好一会儿奥利凡德先生止不住的神神叨叨,以及和不称手的魔杖之间的激情碰撞。


最后,随着一阵烟花般的金星四射,奥利凡德先生愉快地拍板:“波特小姐,七个加隆。”


“没问题,先生!”


洛白答得又响又亮,七个加隆从她手掌中掉落,和桌面发出清脆的磕碰声。


再次向詹姆斯波特先生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出了魔杖店以后,洛白一路高歌猛进,带着蝗虫过境般的劲头,席卷过每一家有意思的商店。


眼见着她那装着金加隆的衣兜逐渐干瘪,洛白终于来到了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


这位矮胖的夫人显然深谙待客之道,刚一看到洛白,便立即笑眯眯地迎了上去。


试衣间不大,由于处于里间的缘故,没有外面的屋子亮堂,但此刻不情不愿地站在一张小脚凳上的男孩却给这里添上了别样的光芒。


毫无疑问,这个脑袋,即便在光线暗淡的环境里也显出令人无法忽视的金光。


水光光油亮亮的,让洛白有些忆起过去姥姥给自己做的水煮蛋。


被摩金夫人拉到另一个小脚凳上,洛白一边等待这位夫人完成她的测量任务,一边悄悄打量起旁边这颗金闪闪的水煮蛋:


比起先前乖顺许多的浅金色头发,白得透出些静脉的皮肤,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从脖颈处向上蔓延的粉红色调。


也许是洛白本人对“悄悄”的尺度有别样的定义,总之,在她试图又一次将那双水亮亮的碧眼转向右侧时,这位已经不自在很久的小先生终于开了口:


“喂,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


“是的。”


她干脆大咧咧地转过了身,直面努力摆出一副高贵冷艳架势的小男孩,一脸的姨母笑。


“高贵冷艳”的水煮蛋小朋友从没遇到过这样的同龄女孩:没有利益的驱使,没有懵懂的羞涩,她就这么大咧咧地看过来,水汪汪的碧眼里是傻子都能感受到的温柔。


不知不觉间,德拉科的脸蛋慢慢被蒸熟。


“这八月的伦敦确实热了点,看把孩子燥的。”洛白这么寻思着。


“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


洛白听着那慢吞吞的调子,嘴角一升再升。


“然后……然后我一定要说服爸爸给我买一把飞天扫帚。你……你有自己的飞天扫帚吗?”


小男孩的语气突然像坐上了云雨中前行的飞机,忽快忽慢,还有些模糊不清。


“没有。”


“没关系,到了学校我可以借你骑一会儿我的扫帚……或者,你不会骑的话,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地带你一起感受一下飞行的乐趣。我是说……虽然学校不允许一年级新生带私人扫帚,但是只要我爸爸同意,他就一定能想个办法让我带进去。”


他又试完了一件袍子,自己跳下了脚凳,不过试衣间凹凸不平的地面显然没有给予小少爷良好的降落体验,洛白看到他一个踉跄,身子向前栽去。


万幸,摩金夫人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他,否则以卢修斯马尔福的德行,洛白不确定明年是否还能见到完整无损的长袍店。


“小心一点,这地面不太平整。”


“用不着你提醒!不过……这地面确实糟糕透了!”


洛白注意到这颗椭圆的水煮蛋已经熟透了,从脖子根红到耳朵尖,整颗蛋显出春花般的娇羞可人。


当小马尔福先生再次站回到脚凳上之后,他便死死地盯着棕灰色的地面,那目光三分薄凉,四分狠毒,也许还有几分道不明的悔恨。


他难得的闭上了嘴巴,试衣间里只剩摩金夫人摩挲布料的声音。


尴尬的因子使空气变得粘稠,令人难耐了。


配合漫长无味的试衣过程,洛白感到从头到脚的不舒适。


“你觉得你会去哪个学院呢?我还不太清楚霍格沃茨的分院机制。”


“当然是斯莱特林!”


洛白欣慰地看到小男孩再一次打开了他的话匣子。


“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你也知道,那是当之无愧最好的学院。至于分院方式,我听妈妈说是由一顶破帽子决定的,他可以看出你的潜质。”


他顿了顿,上下打量了一下洛白,继续说:


“要我说,你不用担心,你大概率会去斯莱特林。到时候我们就是同学了。”


“嗯,也许吧。不过每个学院都有相当优秀的巫师,哪怕我们不在一个学院,也能做朋友吧。”

洛白看着眼前说得头头是道的小男孩,感叹着未经人事打磨的美好天真,忍不住提前给他打上一剂预防针。


“哼。你最好来斯莱特林……拉文克莱也勉强可以。不过假如那顶老掉牙的帽子打算把你放进格兰芬多或者赫奇帕奇,你完全可以直接威胁他!你……就以我爸爸的名义,我相信它要是识相,肯定会卖马尔福家族一个面子。反正,要是去了那两个学院,我肯定直接退学!”


小少爷的下巴越昂越高,洛白看到在他说起“马尔福”三个字的时候,他的姿态已经可以和最高贵的黑天鹅相媲美了。


“慢着,你身上的裙子不像是巫师的衣服。你……不会是麻瓜家族出生的吧?”


小少爷继续绷紧了他的下巴,不自觉地抿了抿嘴,同时眯起了双眼。这大概是他在这个年纪能做出的最具有审判色彩的表情。


“我的父母都是巫师,但是他们很早去世了,所以我后来就在麻瓜界长大。”


洛白眨了眨眼,有些好笑地看到他的神情一秒钟松弛下来,紧接着又绷紧了。


“等等,你把那该死的刘海掀起来。”


虽然洛白并不打算这么做,但是显然小男孩打定主意一探究竟。


他不顾摩金夫人的阻拦,又一次跳下了脚凳,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了洛白跟前。透过她稀薄的刘海,近距离观察下他看得很清楚,是那道闪电伤疤——他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


“你……你是……”


“你好,我是哈莉波特。刚刚没来得及做个自我介绍。请问你的名字是?”洛白向身前半石化的小男孩伸出了右手。


“马尔福,我是德拉科·马尔福。”


不知谁家的猫头鹰偷溜出来,降落在试衣间唯一的窗台上,它圆溜溜的大眼里倒映着两个影子,他们定定地站着,右手相握;猫头鹰歪了歪脑袋,又拍拍翅膀飞走了。

评论(10)

热度(3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