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25. 金妮的真面目


24.金妮的真面目


“哈莉,来吃饭啦。”楼下传来莫丽阿姨的声音。


洛白三步并作两步地下了楼,她像个即将见到迪迦奥特曼的小男生,不断在心里描绘着新金妮的姿态。而楼板也有些承受不住她的激情,咯吱响个不停。


“我以为你已经脱离中二期了呢。”罗塔慢悠悠地说。


“是见到未来新伙伴的雀跃啦。”


毕竟一个穿越者,放在眼皮子底下总比让她在不知名的地方蹦哒好。


而化敌为友,也是中国人从古至今都欣赏的智慧。洛白并不想在还未见面的时候,就将对方看作什么十恶不赦的家伙,最初的惊吓过后,她便迅速淡定了下来。


偏见是把利刃,自己可不想成为刀下亡魂。


“哈莉,这是金妮,她想见你很久了。”莫丽拉着洛白走到了餐桌边,她视线的方向上是一个红发小姑娘。


同韦斯莱家的男孩不同,她有一张清秀的鹅蛋脸,有点像莫丽阿姨瘦下来的样子,雪白的脸颊上点着浅浅的雀斑,像是奶油冰淇淋上方的碎糖片,看一眼,洛白就仿佛尝到了一整个甜点铺子的滋味。


“姐姐,你好。”她笑了,眼里有着和这张脸极不相符的艳色。


“你好,金妮,你很漂亮。”洛白也冲她笑笑,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似乎都在使劲地把对方的模样刻在心尖。


“谢谢,你也是。”


很快,一家子人都坐下来了。桌上正中央摆着一块人脸大的蛋糕,缀着满满的红丝绒碎片,各式的水果插在奶油上,诱人极了。


“我们来祝哈莉生日快乐吧。”


暖洋洋的光忽然暗了下来,乔治趁大家不注意,关上了所有的窗帘,只有蛋糕正中央的“十二”两个数字发着荧光,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Happy birthday to you——”


由罗恩带头,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调子参差不齐,但却格外动听。


“希望所有人都能和平快乐,希望我能够平安回家。”洛白在歌声中许愿。




“哈莉,我们家没有空的房间,只能委屈你和金妮一起住了。这孩子可喜欢你了,罗恩他们回家以后,就听到最多的话就‘哈莉怎么样啊’‘哈莉在学校干了什么啊’。现在你们住一间房,正好一起聊聊。”


莫丽笑眯眯地带着洛白和金妮上楼,将洛白还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摆放得井井有条,便下楼去了。


现在,装饰温馨的房间里只剩下洛白和新金妮。


“你是哈莉·波特吗?”


很怪异的问题,配上对面小姑娘半笑不笑的神情,空气里生出一丝诡异的气息。


“那么,你是金妮·韦斯莱吗?”


洛白没有退让,她的目光和对面人的撞在一起,两人的看起来都很放松,然而眼睛却一眨不眨,死命地盯紧对方的每一寸肌肤,打定主意要瞧出朵反季节的花儿来。


最终,她们终于看到对方的右眼角同时抽动了一下,像是什么休战的锣鼓,她们不约而同地垂下了眼。(1)


“你也是穿越来的?”伪金妮开了口。


“是,我知道你也是。”


“正式介绍一下,我叫宋司楠,老北京人儿。”这姑娘忽然像个大爷似的摊在小沙发上,看起来半点正经样儿都没有。


“洛白,老南京人。”


“你多大了?”宋司楠懒洋洋地抬眼。


“十七。你呢?”


“正好比你大十岁,叫姐姐。”金妮稚嫩的脸上显出些逗弄的神色,她的右眉毛挑了挑,好像对这个数字非常满意。


“去,至少现在你得叫我姐。”洛白顿了顿,“你真打算收集什么好感?”


“你果然知道了。打算,不然呢?我玩不成任务就回不了家,姐姐我公司还有一大摊子事要处理呢。”


“我也得回家,前提是霍格沃茨大战正常进行,你做任务的时候注意点,别动太多主线。”洛白看了看样子十分不靠谱的姑娘,忍不住说。


“放心,泡男人都来不及,搞什么主线。你有功夫帮姐姐创造点机会,我得尽早脱身。”


“嗯。你具体要多少好感?”


“只要有一个人的爱情好感度到90就行。”对面人又恢复了那副懒样。


“那挺简单的啊。”


“简单个头!90意味着深爱,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爱。我现在最高也就是弗雷德,34,还是亲情,压根不符合要求。”宋司楠干脆闭上了眼睛,躺平在沙发上,生无可恋到了极点。


“弗雷德和乔治的名额是凑数的吧,他们对你怎么可能有爱情。”


“要是有,那就是不能播给小孩子看的内容了。”女孩忽然俏皮地眨了眨眼。


“那这个系统做得还真是草率——哎,等等,你那个名单上不是还有我?”洛白忽然想起了日记本上的“哈利·波特”四个大字。


“是啊,谁晓得你成了女生。当初有一阵,你名字后的数字莫名其妙变成了负数,我才起了疑心,结果一打听——哎,我就猜到你是穿越的。”


“这样啊,可惜你这是爱情限定,不然我努努力说不定就把你送回去了。”自己的心理变动被人挑明,洛白略微有点尴尬,只能试图转移话题。


“现在也不是不可以……”对面的姑娘忽然瞥了过来,眼波流转。


“什么?”


“没什么,还是不要带坏祖国的花朵比较好。”看着面前懵懂的小姑娘,她很遗憾地收回了眼神。




人是群居动物,寻找相似的同类,一起抱团取暖是人生而就有的倾向。


现在,这个世界里唯二的穿越者聚在了一块儿,她们就好像是漫游天际数十年的两个吸铁石忽然相遇,一分钟都不愿分开。


这倒不是因为她们俩有多么的兴趣相投,一见如故,只是,在茫茫人海中,有些话只能对特定的人倾吐。


“有你陪着我真好,不然我都担心待久了中文会退化。”


两人躺在一个被窝里,洛白感受着身旁那人均匀的呼吸,忍不住开了口。


“嗯,有你在这儿也很好,前提是,你能不能不要在我还差几秒钟就睡着的时候动嘴?”


洛白最近在莫丽阿姨的美食攻势下不断圆润的脸被捏了起来,她连连求饶,才获得了自由。


“你想要伏地魔的日记本吗?”过了好一会儿,旁边那人突然问。


“你不是要睡觉?”


“反正都被你吵着了,不如谈点正事。”幽怨的语气飘过来。


“我不想要……逞英雄的往往死得最快。我至少也得活到电影第七部吧。”洛白想了想伏地魔那张苍白无鼻子的脸,就控制不住打了个寒颤。


“我也不想要……知道自己是祭品,还得上赶着跟杀人凶手聊天,我实在是干不出这事儿。”这音色越发凄凉了。


“那你打算怎么攻略汤姆·里德尔?”


“不想攻略了。反正我的可选对象很多,总有一款适合。这个搞不好就被弄死了。”


“哦,忘了和你说。”


“什么?”


“你的肉体死亡以后,我可以帮忙把你的灵魂分离到原来的世界。”


“光是灵魂没用。我在原世界出了车祸,据说死了,只有完成任务,才能活着回去。我可不想连死两次。”


“我还没见过有人说自己死了的时候,用这么淡定的语气。”


“那你现在见过了。”


空气忽然静默了。


如果她不打算接收日记本,那么主线剧情就很有可能偏移,洛白有点愁。


“你要不克服一下?不然剧情崩了对我们都没好处。”


“不用对我笑得这么谄媚。”旁边的女孩将自己笑僵的脸拨回去,继续说,“我那个系统也是这么说的,这个日记本肯定得有人接收,最好是我,实在不行就找个信得过的。”


“所以你刚才问我?”


“是。结果你也不乐意。”旁边的人翻了个身,好不容易焐热的被子里又窜进了几股凉气,惹得两人都打了个哆嗦。


“唔……要不我……”洛白纠结了好一会儿,刚刚下定决心。


“算啦,这么艰巨的活儿还是我们大人来做吧。反正就按照原著走呗,不过,最后你可得负责把我从密室拎回来。”


洛白感到身旁的人拍了拍自己的手背。


“嗯,你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星期三下午,莫丽阿姨一早就叫醒了洛白和其他孩子。


他们匆匆吞咽了几块面包,就被赶鸭子似的在壁炉前排成了一列。


“客人先来吧,哈莉!”亚瑟·韦斯莱先生说。


莫丽递过来一个破烂的花盆,里面有些灰扑扑的粉,大家都看向洛白。


“嗯……我不太会,夫人。”


“啊,差点忘了,哈莉没用过飞路粉,她一直在麻瓜界生活,妈妈。”罗恩一拍脑袋,说道。


“没关系,那小哈莉看好了,我和乔治先做个示范,很简单。”


弗雷德站了出来,他从花盆里抓起一把粉末,那东西在炉火的映衬下,显得亮晶晶的。


“等等,少抓一点,弗雷德。粉不够了。”莫丽阿姨及时阻拦。


男孩撇了撇嘴,带着被打断施法的郁闷,放回了一大半。他重新走回火炉前,把仅剩的一小撮丢进去。


“呼啦!”碧绿的火焰忽然蹿得老高,摇摇晃晃地跳着探戈,火苗渐渐越过了弗雷德的头顶,仿佛下一秒就要一口吞下这个男孩。


“对角巷——”清晰的声音后,人眨眼间消失不见。


“很简单,是不是?”乔治紧跟着抓起了一小撮粉,“你得把每个音节发饱满清晰了。记得闭上眼睛,煤烟挺重的,一会儿见,哈莉!”


他也很快消失了。


“你可以故意说得含糊一点,颠倒巷也是个难得的地方,不如顺应原剧情,去逛一逛?”罗塔用低沉的声音引诱着。


“那你可负责把我带回到对角巷,不然救世主也许就在那儿卒了。”


洛白没好气地怼了他一句,抓了一把粉。


“对——对角巷。”

  


灵感/引用来源:

(1)《龙族》




评论(8)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