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性转哈莉】【hp乙女】20. 波折的期末考试


  1. 波折的期末考试


“簌簌——”


灌木丛中闪出一个带兜帽的身影,匍匐着前行,像个蠕动的大型蛆虫。它凑近了独角兽,地上银白色的血流得更汹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男孩迸发出一阵尖叫,仿佛被点火升空的火箭,一下蹿了老高。


牙牙撒脚丫子就跑,一瞬间便没了影。


那兜帽人缓缓直起身子,阴冷冷的视线看过来。洛白感到前额火辣辣的疼,好像有人撒了油,又燃了火。


恍惚中,那兜帽近了,近了。


她握着手里的魔杖,一百种攻击性魔咒已经蓄势待发,可身子和意识却似乎分了家的夫妻,怎么也聚不拢。


即将溺死的绝望笼罩了她。


忽然,像是坐在倒行的云霄飞车上,洛白感到身体不受控制地被拖着向后,无数的枝丫打在疼到扭曲的脸上、无力垂落的手臂上……


“这该死的伏地魔……”


洛白听到灵魂深处的咆哮。


一阵马蹄声过来了,洛白隐约瞧见什么东西跨过了自己的身躯。


向后的拖力消失了,她一下倒在了地上。


“你有没有事啊……哈莉!哈莉!”


一两分钟过去,意识才渐渐苏醒,眼前是一个脸色苍白到极点的男孩。


“德拉科,我……没事儿了。”


她的嘴里好像塞了条毛毯,舌头怎么也捋不直。


“你就是波特家的女孩。”


一个马人蹲了下来,他的头发是白金色的,眼睛蓝得惊人,长着一副银鬃马的身体。


“你救了我,谢谢。”


铺天盖地的感激只汇成一句最朴素的感谢。


“这是我应做的。你要感谢的还有你身边的这个男孩,他拖了你好一段路。所以你这才坚持到我来的时候。”


洛白瞧见德拉科还在哆嗦的手,他显然被吓坏了,完全没注意马人的话。


“你最好快点回到海格身边去。森林里这个时候不太安全——特别是对你来说。你会骑马吗?这样可以快一些。另外,我叫费伦泽。”


马人载着两个孩子跑到了一片空地,途中碰到了生气的罗南,也顺带给两人科普了独角兽血的秘密。


“哈莉!”


赫敏、罗恩和海格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他们看到了马尔福释放的红光。


“祝你好运,哈莉·波特。”费伦泽很快消失在黑夜里。


脑袋里乱糟糟的,无数的思绪捆扎着喉舌——几人不发一言地回到了城堡。


“德拉科。”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寝室的公共路段已经走完,洛白叫住了往另一头走的男孩。他转过头,脸色在月光下依旧惨白。


“今晚,真的谢谢你。”


男孩嘴唇翕动,却没吐出一个字。


“我也替哈莉谢谢你,马尔福。”赫敏也开了口。


“我也是。”罗恩慢吞吞地说。


天渐渐发亮,远处传来清脆的鸟叫,仿佛这是个再寻常不过的夜晚。




霍格沃茨的计划表没给四人留下多少回神的余地——期末考试只有一周就到了。


所有的教授都仿佛被拧紧发条的机器猫,课堂上的语速快得起飞;作业则同斯普劳特夫人温室里的草药一样,繁多极了,且长势越发喜人。


“波特,你下课留一下。”


魔药课上,斯内普阴沉沉地说。


“好的,教授。”


赫敏和罗恩迅速对了一下眼神,一左一右拽了拽洛白的袖子。


意思很明显:你不能去。


“没事的,他不会这么光明正大。而且,是不是斯内普教授还有待商榷,毕竟我们没有实打实的证据,不是吗?而且,邓布利多校长也跟我们做过保证了。”


“但是,也许斯内普正是利用了邓布利多校长的信任。凡事都有个万一,你不能单独留下,哈莉。”赫敏斩钉截铁。


“看来韦斯莱小姐对考试已经有充分的信心,以至于认为考前最后一节的内容可以被完全忽略了,是吗?”


斯内普幽黑的眼睛看了过来。


“格兰芬多,扣一分。”


这下,饶是两人如何不甘,也只能静静等待课程的结束,等待这个男人对哈莉的审判。


“教授,您找我什么事?”


洛白感到斯内普的目光从上而下地扫视自己,最后停在了左手腕上。


“我想波特小姐恐怕还不具备足够的自理能力,以至于有这么大的伤口,却不知道找庞弗雷夫人医治。”


洛白这才注意到自己手腕上那道几厘米长的口子,大约是昨天被德拉科拖拽时划伤的,只是当时精神恍惚,后来又被繁重的学业压得抬不起头,所以直到现在也没有发现。


“教授,我一会儿自己处理一下就行。”


“用不着了。”


男人挥了挥黑乎乎的魔杖,手腕上顿时传来一阵清凉——伤口已经痊愈。


“现在,不要打搅你忙得转不过弯的教授了,出去。”


洛白立即出了教室,只来得及看到男人高耸的鼻子,厚重的门就在面前阖上了。




期末考试如约而至,学生们一个个如丧考妣,拖拉着步子来了考场。


经历过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的中国式教育的洛白,此刻就显得游刃有余极了,姿态优雅地度过了每一门考试——或许有一门有点例外。


魔药考试的题目是遗忘药水。


这本身并不困难,然而再美味的粥都抵不过闹腾的老鼠屎。


就在洛白准备将药水灌入试剂瓶时,达芙妮忽然动了。她原本坐在洛白的正后方,现在借着地理优势,直接一脚踹向了前方的椅子。


小腿被重重撞了一下,洛白没站稳,手一抖,装着药水的坩埚就要撒出来。


“小心。”


倾斜的坩埚被端平,只有几滴可以忽略不计的药水落了下来。


一个男生从身旁经过,他背脊挺直,只穿着最简单的白衬衫,后背空落落的,是看得出的清瘦。


“o,西奥多。”


男生朝斯内普微微颔首,便转身离开了,背依旧直挺挺的,像棵生长在冰川上的白杨树。


他是第一个完成考试的人。


洛白不咸不淡地看了眼达芙妮,便装好了试剂。很快,带着“O”的成绩,她也离开了教室。


后者正在嫉恨和震惊当中反复横跳,她想不明白这个平时一言不发的伙伴为什么会突然多管闲事,管的还是哈莉·波特的闲事,这个让德拉科魂不守舍的贱人!


然而,现实的暴击还没有结束。


“格林格拉斯小姐,我恐怕你将得到一个‘D’。”


斯内普黑得吓人的瞳孔死死地盯住金发女孩,带着些警告。


“为了你糟糕的手法,以及不该有的心思。”


达芙妮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寝室的,只是斯内普教授那张阴森的脸在她的睡梦中久久不散。




虽然考试像黏糊糊的鼻涕虫,一条接着一条地爬过来,但随着魔法史试卷的上交,这令人厌烦的一周总算终结了。


在学生们看来,霍格沃茨的晚宴从没这么美味过,连空气里都是香甜的味道,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比阳光更烈的欣喜。


“我听说邓布利多校长今天离开学校了,斯内普肯定会趁机行动。”


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是三个面色凝重的孩子。


“是伏地魔会采取行动,有猜测是好事,但是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也不要太绝对了。”洛白看向罗恩。


“行吧,虽然我打包票这里面肯定有斯内普在捣鬼。”


他们商量好先去看看四楼的路威,确认它的正常看守。


晚餐时间已经结束了,休息室里陆陆续续进来些人,可由于前不久三人导致格兰芬多被扣了一百多分,并没有人搭理他们。——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低存在感倒是件好事。


不过一会儿,休息室里又只剩下他们三个了。洛白拿起隐形衣,三人准备开溜。


“你们要去哪儿?我不会再让你们出去夜游了!”


纳威不知从哪里蹿出来,对着他们,他颤颤巍巍地举着魔杖,浑身的英勇好像都集中在胖乎乎的右手上了。


“纳威,这一次我们必须得去。格兰芬多不会被扣分。”


洛白说完,干脆利落地给小男孩施了个全身束缚咒。


“事不宜迟,我们快走。”


三人顶着纳威瞪圆的眼睛,一溜烟儿跑走了。


很快,他们来到了四搂的走廊外面——那扇门已经开了一道缝。


“糟糕,有人已经进去了。”


“那我们现在也进去吧。”赫敏说,她的手已经放到门把手上了。


“你们在做什么?”


三人身后不知何时站了另外一人。


“弗雷德?不……乔治……?”


“是乔治啦,小罗尼总算猜对一次。”


“乔治,你怎么在这儿?”洛白觉得事情有点不受掌控。


“我看你们三个鬼鬼祟祟的,就跟过来看看你们想做什么。校长不是说这里不给学生来的吗?连我和弗雷德都没来过呢,你们胆子比我想得大哎。”


男生走近了,附身看向哈莉。


“所以,恶作剧小姐,告诉哥哥你有什么新打算?”


“弗雷德呢?怎么没跟你一起过来?”


“难得只有我一个人,哈莉却在想着另一个,真令人伤心。”


男生嘴角瘪了瘪,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


“乔治,我们在做的事情有危险,你最好别跟我们一起。这样,你先去找麦格教授,告诉她我们在这里,魔法石被人偷了。事发突然,我们没时间多待了,赫敏,你推门吧。”


乔治瞧见了小姑娘认真的样子,笑了笑。


“我给弗雷德留了信,他过半小时发现我没回去就会去找老师了。但是现在,我得跟着你们,好歹我一个三年级比你们强多了好吧。”


“哈莉,我觉得他说得有道理。现在没时间推拉了,我们先进去再说。”


门被推开了,四个人挤了进来。



评论(8)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