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性转哈莉】【hp乙女】19.小龙



19.小龙


“你们绝对想不到海格最近在看什么书!”


下午时分,罗恩神神秘秘地将洛白和赫敏拉到休息室的角落。


“罗恩,你最近越来越喜欢卖关子了,赶紧说吧。”赫敏撇了撇嘴。


“喂喂,别扫兴!”


“海格在看养龙的书!”


赫敏瞬间瞪大了眼:“难道海格有一条龙?”


“我猜是的。但这是违法的!一七零九年的巫师大会上,正式通过了禁止养龙的法案,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而且龙类天性残暴,不是什么好东西。”


罗恩义愤填膺,好像曾经亲眼见过大开杀戒的龙似的。


缠在洛白手腕上的罗塔不满极了,他的竖瞳里隐隐冒出点金光,吓得洛白立刻摸了摸他的脑袋以作安抚。


“我们得去弄清楚海格到底在做什么。”罗恩又说。


“赞成。”洛白立刻接话。


三人很快从海格热气腾腾的小屋里发现了挪威脊背龙的秘密。不过几天,他们收到了海格的来信:


“快出壳了。”


原先对龙类排斥不已的罗恩这会儿倒是兴奋极了,他果断放下了没喝完的牛奶,打算立刻开溜,却被赫敏眼疾手快地拽了回来。


“你不能逃课,还是说你是嫌格兰芬多的积分漏斗太满了吗?”


两人喋喋不休地争论了一整个草药课,当然这些言论也被一直竖着耳朵的马尔福听了个七七八八。


于是,不出所料,在三人前往海格小屋的路上,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便不远不近地缀在后面。


在众人着迷于脊背龙破壳而出场景的时候,洛白正悄悄关注着另一个躲在窗帘后面的小龙。


小男孩大约是第一次做这样偷摸的事情,压根藏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思,薄薄的一层破帘子被弄得晃来晃去,任何有眼力的人都不会漏过布帘翻飞间透出的淡金色头发。


“是谁?有人在窗帘后面!”


海格大吼一声,他乱蓬蓬的胡子一下炸开了,正在空空如也的脑袋里寻找着最能震慑人的招数。


“小鬼,你再不出来,我就不客气了!”


他已经走到了窗帘前方,壮硕的身子高大得吓人。另一边影影绰绰的身形好像被粘在了地上,半天没有动弹。


窗帘被拉开了,一张得意之色还未退平、惊恐神情又涌动而上的脸显露无疑。


“马尔福!?”


赫敏和罗恩一齐道。


窗户边的小男孩慌了,他立刻转身飞奔而去,可他的左脚还来不及收回,右脚就已经着急忙慌地跨了出去,于是转眼就跌了个实在的跟头,还在屋内的四人都听到了那声闷响。


然而他并没放弃,一瘸一拐地跑远了,像只待宰的兔子,摔红了尾巴尖却仍颠簸前行,狼狈得可爱。


“我怎么觉得,他比我们还做贼心虚。”


不得不说,罗恩真相了。


尽管在当天的交锋里马尔福“被海格的威风吓得屁滚尿流”(来自罗恩的叙述),接下来的一个礼拜,这个小男孩似乎打定主意给自己找回场子。


每一次见面,洛白总能见到他那副贼眉鼠眼的抽风样儿,像个被涂了歪嘴斜眼花样的白煮蛋。


“他绝对在酝酿什么花招。”


罗恩再一次真相了。


很快,四个人就被费尔奇提溜到了禁林。


不过令人感动的是,马尔福举报之前还特地给洛白通了风,说什么:“我要给那个嘲笑我的韦斯莱一个教训!但是你……就算了,看在你送的圣诞礼物的份上。”


虽然洛白并没有领情就是了。




是的,在众多包装精美的高档礼物中,一盒完整的手工魁地奇模型狠狠戳中了小男孩的心。


这东西只用两根红色的丝带捆扎,有些部位的边角还有点粗糙,在端庄典雅的马尔福庄园里,显得格格不入。


但它却被小男孩郑重其事地摆进了房间最深处的储物柜,那里有他一周岁时母亲送的玉石、四岁时人生的第一幅画作、六岁时得到的第一把幼儿魔杖……


每一件都是德拉科成长时间轴上的一个小节点,而这个抽屉就是他人生的缩影。


德拉科其实不是一个天然就很有仪式感的人。


他从小到大的东西几乎都由家养小精灵收拾得整整齐齐,而那些装满了“童年回忆”高档的收纳箱在他看来,也不过是妈妈衣橱里戴过的珠宝,既老旧又不再珍贵。


他享受的是当下的美好,期待的永远是下一个礼物、下一场宴会。


而这个储物柜,是他一往无前的人生里唯一闪着光的回忆。




德拉科从小就是孩子堆里的领头羊,但他却并不是个人傻钱多的二货——当然,也许曾经是。


“要不是他是卢修斯叔叔的儿子,我才不高兴陪一个小屁孩儿玩呢。随便夸他几句,就开心得不得了,哪里有马尔福的架子。”


上一刻钟还在对自己笑得暖意融融的女孩,这一刻就在同龄姑娘堆里毫不留情地嘲讽自己。


她笑他的愚蠢,笑他的卖弄,更笑他的单纯,像一个二傻子追在她屁股后面喊“姐姐”。


小小的男孩红了眼眶,手里还拿着白孔雀的一根羽毛,因为这个比他大了八岁的温柔姐姐曾经说过:“好想要一根,做礼帽肯定很好看。”


这一年,他五岁。


现实教他分清了所谓朋友的忠诚,究竟是对“马尔福家族”的,还是对“德拉科·马尔福”的。


在大小宴会上,他依旧是孩子堆里最闪耀的存在,那些对着自家宠物放光的眼神仍然能够取悦自己,可是渐渐的,小男孩觉得这样不行。


像只假借虎威的狐狸,尽管爽,但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显得那么虚幻。


总得有什么东西来记录自己的人生——德拉科的人生,而不是马尔福家族继承人的。


于是,他选择了这个柜子,一个在所有的陈设中最不起眼的摆件,好像这样他就离德拉科三个字更近了一些。




刚开学第一个月。


“哈莉,我跟你说,你得离那个马尔福远一点,他不是什么好人。”


罗恩那个蠢货竟然在学校的公共草坪上说自己的坏话!


午餐后正在溜达的小男孩很生气,他恨不得当即对着那个韦斯莱的屁股施个猪尾巴咒。


“你以前认识他?”


女孩清甜的声音阻止了他的脚步——不急,他得看看这个所谓的朋友是否值得自己真挚的友谊,哪怕她是个救世主,他也得仔细估量一番。


“我需要认识他?马尔福唉,这是个巫师界臭名昭著的家族。”


男孩忍不住了,他已经拔出了魔杖。


“但,马尔福是马尔福,他是德拉科。”


他忽然愣住了,紧握的双拳松了劲。


“我的意思是,父辈的错误和光荣都不能代表子辈。看一个人,看他自己的行为就够了。如果德拉科·马尔福看不起我,辱骂我,甚至对我大打出手,那么我自然不会再接近他,可他没有。无论他的家族多么不讨喜,他还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拥有被平等看待的权利。”


他看到女孩平静的面容,看到罗恩有些呆滞的神情。


“举个例子,赫敏无疑是我们年级最聪明的小女巫之一,她的智慧和能力不应该被她的麻瓜血统磨灭。可如果有人仅仅因为她的出身而否定了她的所有,那么她会很难受,你和我也会替她委屈。那么换回德拉科·马尔福,如果你只是因为讨厌他的家族而否定了他这个人的一切,会不会有些不妥?”


女孩的声音轻柔干净,像早春,给人无限的期冀。


“当然了,如果他本人的言行举止让你不爽,你讨厌他是无可厚非的。只是,在这一点上,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评判标准,都有决定自身喜恶的权利。这一刻我和他做朋友,是因为我挺喜欢他这个人的。同样的,他要是让我不舒服了,我也不会忍着。”


“所以,罗恩,你放心,我不会委屈自己的。”


午后的风暖洋洋的,吹动女孩飘逸的红发,也吹动了他的心弦。


打这一刻起,德拉科·马尔福便决定将哈莉·波特正式划进自己的领土。




“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你怎么还是……”


洛白看着眼前有些气急败坏的小男孩,偷偷给他递了颗糖。


“我担心他们会遇到危险。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提醒。”


德拉科一把接过了糖果,塞进了口袋。


“哼,真不知道你一天天操心这个操心那个的,有什么意思,好像你是他们的家养小精灵一样。不过,麦格教授真的是,凭什么把我也放进来!”


“那你下次还做告密的事情吗?”洛白看向气红脸的德拉科。


“你管我!”


小男孩瘦削的脸颊又鼓了起来。


“时间差不多了。”海格从黑暗中大步向他们走来,牙牙跟在他身后。


他对着费尔奇说:“你的任务完成了,从现在起,这帮孩子由我负责。”


费尔奇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向城堡走去。忽明忽暗的灯摇摇晃晃地消失在视野里。




很快,他们兵分两路。


洛白和德拉科、牙牙一块儿走向了禁林深处。


地面落满了枯枝败叶,隔夜的雨水渗不下去,浸透死亡的蛆虫,像尸水泡着发霉的水果,这佳酿的气味在林子里蔓延。


洛白缓慢地前行,细碎的声音从脚底传来,和在小男孩明显急促的呼吸里。


“那……那是什么?”


银白色的血迹蜿蜒成河,地势开始抬升,他们像是溯源而上的旅者,终于来到河流的起点。


那是只独角兽,已经死亡。


它修长的腿保持着摔倒时的姿势,极不自然地直伸着,鬃毛铺在漆黑的落叶上,白得如同珍珠。


风在呼啸,奏起哀魂的冥曲。夜,从未如此美丽凄凉。


评论(2)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