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hp乙女】【性转哈莉】28. 出门前记得翻翻黄历

新人请看:合集说明 

                                                                                      



流言仿佛夜色本身,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已经全方位地渗入了霍格沃茨。


当次日一早洛白来到礼堂时,所有人都以一种极其敬畏的目光看着她,仿佛她是什么九死一生的护国卫士。


“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列车系统会发生问题。几百年都没有过的事情偏偏在你身上发生了,我们不得不多考虑一步,哈莉。”


赫敏一边吃着黄油面包,一边分析。小姑娘两个月个子拔高了不少,原本缺的几颗牙也都长齐了,有种“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芳馨。


“我也认为是有人故意为之,但目前没有任何人选。再等等看吧,他的目的应该不是置我于死地,而是阻止我上学。”


洛白现在顺水推舟的事做得越来越熟练了。


“确实,毕竟你落单的情况下都没有危险出现,至少说明你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隔壁桌的安吉丽娜和同伴正在分析新生里的帅哥,对比自己这边的凝重,洛白忍不住笑了。


她们很快来到了第三温室,那里非常潮湿,像是装了一整个夏天雨夜的瓶子被打翻,空气里满是泥土和花草的香气。


浑身沾满泥土的斯普劳特夫人正在分发耳罩,而她身后则站着一尘不染的吉德罗·洛哈特。


“嗨,大家好,今天学校的很多植物都出了点问题,我陪同斯普劳特夫人前去治理。尽管主要时间都是我为夫人做示范,但我仍然不希望你们失了对教授的基本尊敬,认为我在草药学上的见解比她更加深刻独到。”


他青绿色的风衣好像被施了魔咒,在无风的温室里显出飘飘欲仙的风味。


斯普劳特夫人难得臭着一张脸,用大约此生最嫌恶的语气说:


“接下来我的课就要开始了,洛哈特教授若是没什么事,就请回吧。”


洛白看着那金发的开屏孔雀转了个身,一道火辣的目光随即定在自己身上。


糟糕。


“是这样,我想向您借用哈莉几分钟,您一定不会介意的吧。”


果然。


“不会,那就辛苦你了,哈莉。”


矮墩墩的夫人明显松了口气,朝哈莉抱歉地笑了笑,便目送他们出门,那副高兴的样子仿佛一个屁事多却没脑袋的高级领导总算结束了他的巡视。


迎着满室女生的嫉妒眼神走出温室,在走廊里听着那套经典的普信发言时,洛白甚至连洛哈特未来的死法都计算得清清楚楚了。


好不容易熬走了这只孔雀,洛白终于犹如死侍般重回温室,她感觉自己原本干爽的脸像是被洛哈特甩了二斤猪油,黏糊得要死。


“你很得意吧,波特。”


潘西不知道何时蹿到了自己身旁,隔着两层耳罩,洛白只能通过嘴型判断内容。


“我告诉你,洛哈特教授就是被你的名不副实的头衔蒙骗了,你别想太多!”


哦,原来是女友粉的嫉妒发言。


“他就是被我的头衔吸引了,不然呢?我不会想多的,也不想多想。”


洛白淡定地拽起一株曼德拉草,这小东西浅绿色的娃娃脸一下皱成了包子,张开嘴巴,嚎啕大哭。


潘西被吓了一大跳,立马捂紧了耳罩。


“你……你知道就好。”


看起来这姑娘已经完全从上学期被孤立的阴霾中走了出来,一回到原位就和米里森、达芙妮凑在了一块儿,顺便用那双眼皮耷拉的眼睛往自己这儿狠狠瞪了一下。


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就在洛白专心致志地对付手里难缠的小娃娃时,她忽然感觉耳罩有些松垮,原本密不透风的绒毛里钻进了凉丝丝的空气——当然还有若隐若现的啼哭声。


她赶忙抬头,就看见正对面的达芙妮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魔杖,挑衅意味十足地冲自己勾唇一笑。


那啼哭声越来越大了,洛白已经有些头晕目眩。


她立刻松开了双手,可手里的小家伙却趁机咬住了自己,手背上的疼痛和耳神经牵动的麻痹感一并翻涌上来,仿佛嗜血虫从手趾甲盖里钻了进来,又从耳管爬了出去。


“罗塔,你赶紧……”


突然,世界又再一次回归寂静,凉气一瞬间被暖呼呼的耳罩堵了个严实。


恍惚间,洛白似乎瞥见了西奥多的魔杖尖,只是彻底回过神时,对方仍旧在冷冰冰地低头做事,仿佛全然不知外界的动向。


“罗塔,是西奥多做的吗?”


“是,他帮了你好几次了。真是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孩子,堪称当代魔法界的雷锋啊。”


罗塔慢悠悠地说着,语气里有股暗暗的不爽,这条龙正为自己被抢的活儿愤愤不平。


草药课很快结束了,武装整齐的学生都变成了一个个小泥人,腰酸背疼地互相搀扶着走出温室。


对筋疲力尽的洛白来说,这节课上唯一的好事就是斯普劳特夫人给她连加的那五分,她猜想这应该就是安排她拖延洛哈特的精神补贴费。


“你没事吧?”


洛白还在慢吞吞地收拾东西,德拉科忽然凑了过来。


“你是指?”


“我是说你被单独留在火车站的事情,我听说了大概十种版本,几乎每一种里你都受了伤。你别告诉我你真的为了保护那个韦斯莱,自己留在那儿了!那家伙有什么好的?”


小男孩越说越气愤,似乎只要洛白一个点头,他就会立马冲上去给还在赫敏身边叨叨的罗恩来个左右勾拳。


“没有,谢谢关心。只是那面墙忽然阖上了,我进不了列车站。放心,我一点伤都没有受。”


“嗯,那就行。”小男孩上上下下地扫视自己,皱紧的眉头放松了些。


“德拉科,走了!”


已经收拾好书本的布雷斯喊了一声,他极其冷淡的眼睛从洛白身上迅速扫过。


“来了——我先走了,哈莉。”


德拉科恢复了那副趾高气昂的贵族架势,挥挥手,便朝另一边高瘦的伙伴走过去。




回到寝室睡了个回笼觉,洛白和赫敏结伴去往礼堂吃午饭。


“哈……哈莉·波特,你……你好。我……我是……是科林·克里维。”


一个举着相机的灰发男孩走过来,表情怯懦,身材瘦小,然而棕色的眼睛却亮得吓人。


“你好。”洛白礼貌地打了声招呼,她想到了接下来即将赶到的洛哈特,脚底一滑,就打算开溜。


小男孩的脸涨得通红,像是被人硬生生刷上一层粉红油漆。他一股劲拽住了洛白的手腕,随即又一下缩了老远。


“那个……我也在格兰芬多,我是新生。不知道您认为……我可不可以……就是……我想给您拍个照片。”


洛白当即干脆地说:“是这样,照片就不要拍了,你以后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可以来问我,反正我们都在一个休息室。”


小男孩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洛白已经看到远处那全霍格沃茨独有的闪亮面料,她来不及了,只匆忙道了声“再见”,便拉着一旁不明就里的赫敏飞奔起来。


眼前就是一个转角,只要几秒钟她就会完全消失在洛哈特的视线范围内了。


“波特!你在干什么?”


人生处处是惊吓。


刚拐弯,洛白就迎面撞上了大摇大摆的潘西。


“你到底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副鬼鬼祟祟的样子。波特,别让我抓住你的把柄!”


本就不宽的小走道被潘西和她新收罗的两个一年级小弟占了严实,而洛哈特那双名牌鞋还在不远处“踢踏”作响,洛白觉得一股火从心里腾了起来。


“你让开,帕金森。”她掏出了魔杖。


“怎么,哈莉·波特终于撕破了平时那副娇滴滴的面皮吗?事情败露,恼羞成怒了吗?”


女孩张狂地笑了,像是盯住了最可口的猎物,那双三白眼瞪得巨大。


赫敏也忍不住了,当即掏出魔杖,两根黑黝黝的棍子直指潘西的鼻尖。


“哈莉·波特!天哪,你在做什么?”


身着紫色闪光长袍的男人跳着走了过来,他红得发亮的嘴做作地摆出一个标准的“o”型,可眼里全是憋不住的欣喜。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洛白心如死灰地放下了魔杖,果然“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她当真不是洛哈特的对手。


呆滞地看了眼脸色多雨转晴的赫敏,又瞥了瞥笑得春花灿烂的洛哈特,洛白忽然理解了那只海燕视死如归的咆哮: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现在,海燕洛白被满身香水味的男人钳得死死的,一抬眼就是个哆嗦不止的相机。


“孩子,别紧张。我知道毕竟两位名人站在你面前确实是件大事,但你更得展现出摄影师的专业风采来,是不是?”


“是……我不紧张,教授……我只是太高兴了。”


洛白的右手正在口袋里迅速地摩擦魔杖,若不是眼前围着的几十号疯狂观众,她恨不能当即给这只孔雀大卸八块。


“哈莉,你在这里做什么?”


德拉科拨开人群走了过来,洛白总算看到一个表情臭得和她有一拼的正常人。


“小马尔福先生!哈莉正在和我拍照呢,你知道的,比起枯燥的学业,鲜花和名气显然更加诱人不是吗?”


男人又露出了那白得发光的八颗牙齿,洛白趁机一挣,却不想被束得更紧了。


“什么东西!我以马尔福家族继承人的身份命令你,放开她!否则我看这学期的黑魔法防御课教师就可以换人了。”


洛哈特的眼里闪过一瞬间的慌乱,可他迅速镇定了下来。


“孩子,你还小,不懂得利用舆论和大众。老师不会害你,更不会害哈莉。”


“啊……我知道了,也许你是在嫉妒哈莉能和我一块拍照,而你不能吧。这样,不如我们三个一起吧——一个打败了黑魔头的救世主姑娘,一个骄纵的魔法界顶级家族继承人,当然还有一个全巫师界最帅气有内涵的作者兼霍格沃茨教授——小摄影师,你的照片也许会在杂志上出现哦。”


说着,他一把将上一秒还威风凛凛的小男孩拽到空闲的左手边,朝着科林做了个wink。


“你干什么!你竟然敢……”


“快,愣着干嘛,多难得的机会,按快门!”


“咔擦——”


一个人的耻辱成功变成了两个人的黑历史。


“该——死——的——洛哈特!”


德拉科和洛白不约而同地咒骂。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