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性转哈莉】【HP乙女甜文】 16. 魁地奇和圣诞节的赞歌

 

16.魁地奇和圣诞的赞歌


“我宣布,比赛开始!”


随着霍琦夫人哨声落下,偌大的球场上登时飞满了人影,红绿交错,快得晃眼。


解说员李·乔丹正喋喋不休地夸赞安吉丽娜的美貌,洛白轻飘飘地在空中打转,留意着每一道一闪而过的光亮。


“哈莉·波特发现了金色飞贼!让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到这位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找球手,打败了黑魔头的救世主身上!更不用提她还是一位十分美丽的小姐!”


“她在加速,在俯冲,近了,近了——哦,天哪!那把羡煞旁人的光轮2000怎么回事?”


来了。洛白死命地扒住扫帚,整个人完完全全地贴合在这根并不粗壮的棍子上,随着它上下翻滚。


人群一片哗然。


“我帮你减低了扫帚受到的冲击,坚持住,洛白。”


罗塔清晰的声音破开高空的薄雾和扫帚剧烈抖动产生的气流,钻进了洛白的耳朵。她想到了那一场灿烂的高空飞行,不自觉攥紧的心放松了许多。


尽管扫帚依旧抖动不歇,洛白却渐渐找回了身体的掌控权,不仅能够稳住身形,甚至还有功夫趁机观察观众席上的时时状况。


她看到了逐渐躁动的格兰芬多,听到了斯莱特林位置上此起彼伏的笑声和嘘声。


很快,一个小小的红色人影就开始迅速移动了,她不管不顾地向前冲着,引发了又一阵骚动,娇小的身躯硬生生在拥挤的人堆里划开一条路。


一如原著,路的尽头是铆足劲儿念咒的斯内普。


“嘎吱——”


奇洛似乎加大了念咒的力度,扫帚在三股力量的牵扯下有些疲惫,洛白仿佛听到了老年人关节错位的声音。


“着火了!快灭火!”


汹涌而突然的火点燃了斯内普的黑袍,也顺带结束了洛白长达十分钟的煎熬。


她欣慰地喘了一大口气,像只好不容易张开翅膀的鹰,“唰”一下,朝着场子边缘飞去。


“哈莉·波特的扫帚恢复过来了。她正以雄鹰展翅的姿态进发——她再一次发现了飞贼。真是个天才!斯莱特林的花招显然没有得逞。格兰芬多加油!”


“乔丹!”麦格教授警告了他。


“啊,不好意思。我是说斯莱特林的绝妙招数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不过看呐——两位找球手都出动了,现在正是整场比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哈莉的速度越来越快了,扫帚尖头直指金色飞贼。”


“朋友们——让我们倒数三个数,我打包票,这场比赛就要结束了!”


“来——三,二,一——”


全场的观众都跟着倒数,声浪拍打着天际,洛白仿佛回到了新年倒计时的那一刻。


她再一次加速,她感到扫帚和自己的心跳都快要加速到极限了,视野里没有了蓝天,没有了草坪,没有了四周环绕的大小人影,只有那个扑闪着翅膀的金色小球。


“哈莉·波特抓到了金色飞贼!我宣布——格兰芬多获胜!”


整个看台上的格兰芬多都起立了,朝着那个高举手臂的红发姑娘鼓掌欢呼。




“嘿,恶作剧小姐的魁地奇打得超好唉。”


“冲下去的那一刻,乔治眼睛都直了呢。”


当洛白大汗淋漓地走出场地时,她首先遇到的竟然是韦斯莱双子。


他们显然提早在此埋伏了许久,一左一右地靠在两侧墙壁上,本就狭小的走道被堵了个严实。


“怎么样,被为师的风采帅到了吧?”


洛白学着面前俩人欠兮兮的表情,双手叉腰,配上那头因剧烈运动而被打湿的长发,活像个森林里蹿出的猴子王。


她完美地实践了对付欠揍男生的绝招:比他们更欠揍。


“帅到了。”


“恨不得当场给你组建个哈莉·波特全球后援会啊。”


“那我期待一下——需要签名的话,记得找我啊。赫敏和罗恩来了,为师先行告退。”


“这小丫头真的好有趣啊。”


“越来越喜欢她了,怎么办,弗雷德。”


“这个我可不想跟你共享哦,收收口水,乔治。”


两个高高瘦瘦的红毛男孩勾肩搭背地走了。




很快,洛白便和赫敏,罗恩一同来到了海格的小屋。享用着暖融融的绿茶,身上的疲惫感顿时散了一半。


赫敏细心地给洛白送了个“清理一新”,小姑娘又恢复了往常的精致,只是红扑扑的脸颊上还挂着抹不去的生机活力。


“哈莉,你真是太棒了。我相信莉莉和詹姆一定会很欣慰的,你知道吗,你爸爸从前就是个特别厉害的球员。”


海格抹了抹粗糙的大胡子,喜气洋洋地说。


“谢谢海格。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天上看着我的。”


“会的……毕竟詹姆那么喜欢魁地奇,而且他们都那么喜欢你。”


高兴着的汉子说着说着便有些哽咽,大家都瞧见了他眼里的泪花。


“不说这些啦。哈莉,你的扫帚是怎么了?比赛的时候很不正常,需不需要我送给邓布利多教授检查一下。”海格使劲吞下了翻涌上来的难过。


“没关系的,后来不是正常了嘛。”


“哈莉,有一件事我们得和你说一下。”


赫敏终于找到时机,她正了正脸色,向罗恩使了个眼神。


“虽然我们都知道斯内普教授在课上对你很好,你也是唯一一个受过他加分的格兰芬多。但是——”罗恩又给赫敏使了个眼色,只是不太自然,在洛白看来,有种右眼皮忽然痉挛的质感。


“但是,你的扫帚失常是因为斯内普在施咒。”


赫敏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哈莉的脸色,确认她没什么过大的反应,便继续说。


“施咒是需要人全神贯注的。我注意到你在挣扎的时候,斯内普眼睛眨都没眨一下,嘴巴一直动个不停。所以我就跑过去,给他的袍子放了个火,然后紧接着,你的扫帚就恢复正常了。所以,我们认为,这就是斯内普在捣鬼。”


罗恩的脑袋点个不停。


“胡说,”海格说,他对看台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一无所知,“斯内普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

“或许是因为那个三头犬看守的东西。”


罗恩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


他一向被美食塞满的脑袋瓜子里顿时闪现了很多画面:三头犬的狂吠,交作业时斯内普血迹斑斑的长袍,曾经海格嘟囔着的“一级宝贝”……


“斯内普想要那个被看守的宝贝!小时候,我听爸爸妈妈说过一嘴,好像他以前是……神秘人那一派的,后来因为邓布利多的帮助,才没被关进阿兹卡班。”


“之前我补作业那会儿看到他的腿受伤了,时间也恰好在万圣节后,没准那件事也是他搞的。看他平时就一副阴沉沉的样子,肯定不是什么好家伙!而且,说不准他在课上就是刻意对哈莉好,以此来减轻自己的嫌疑。”


“殊不知呐,他碰上了我,罗恩·韦斯莱——所有的计谋,都显露无疑啊。”


罗恩挺起了没二两肉的胸脯,他得意极了,突然觉得自己像颗蒙尘的珍珠,今天总算绽放出应有的光芒,眼里都是跳跃的神采。


“精妙绝伦的推理,罗恩。我会留意他的,也会小心行事。总之,谢谢你们,不然可能今天我就要倒在球场了。”


看着两个严肃的小家伙,洛白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友谊的滋味比浓茶更加入口。


“不对!”海格突然大声开口。


“我不知道哈莉的飞天扫帚为什么会有那样的表现,但是斯内普决不可能想害死一个学生! 现在,你们三个都听我说—— 你们在插手跟你们无关的事情。这是很危险的。忘记那条大狗,忘记它在看守的东西,这是邓布利多教授和尼可勒梅之间的—— ”


“尼可勒梅?那是谁?”


赫敏准确地捕捉到了关键信息。


海格有些懊恼,连忙摆手:“不是谁,我瞎说的,你们可以去上课了。”


三人交换了一下眼色,谢过海格的招待,便打道回府。除了洛白,另外两人心里都翻涌着惊涛骇浪。




然而,大雪和随之而来的严寒很快压垮了罗恩好不容易腾飞的兴致。


小男孩上一个礼拜还在得意洋洋地到处吹嘘自己绝妙的思想,并引发了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一次空前团结的敌意,这一个礼拜却碍于受了凉,只能在寝室里哆哆嗦嗦。


什么斯内普、尼可勒梅,统统在一个接一个的喷嚏里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赫敏则孜孜不倦地翻阅着各式各样的书籍,试图找出那个神秘的尼可勒梅究竟是何方神圣。


尽管洛白多次劝诫,“车到山前必有路”,小姑娘也丝毫没有松懈的打算,哪怕是在节日氛围愈发浓郁的时刻。


圣诞节就在一周之后,学生们的心又起飞了。


在洛白看来,霍格沃茨的生活像是一个胖乎乎的甜甜圈,主体是活动和玩乐,而上面涂抹的巧克力酱和糖片才是学习。


现在,她正为圣诞礼物发愁:


赫敏、罗恩和海格是一定要送的,而且得送得好一点。


魁地奇队里的朋友们也最好送。


同年级的格兰芬多也得意思意思。


德拉科、塞德里克、韦斯莱双子也得送,而且不能差。


当然还有敬爱的老师们,以及英国另一头的德思礼一家。


零零总总地加起来,三十件左右。


洛白摸了摸空空如也的口袋,仿佛听到了一颗又一颗金币落地的声音。她再一次体会到了小时候砸破小猪存钱罐的悲哀,心里哇凉哇凉的,好像有人奏着一曲《二泉映月》。


索性,波特夫妇的钱和洛白的悲痛并不是没

有回报。


大约三四天后,大大小小的包裹就于早餐时分降落在小姑娘眼前了。


洛白看着累趴了的猫头鹰们,为远在天涯海角的海德威松了口气——为了寄出堆成小山的礼物,她霍霍了学校猫头鹰棚里几乎一大半的小可怜。


圣诞节夜,从灯火通明、装饰华丽的礼堂返回寝室,洛白和赫敏一块儿拆着如山如海的包裹。


此时此刻,被填在礼物堆里,她们感到无与伦比的幸福。


评论(5)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