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听且徐行

哈莉波特乙女文写手。

9.被捉弄的韦斯莱双子


 “太帅了,哈莉! 看你那四两拨三斤的样子,那群嘴臭的斯莱特林一下子就憋不出话来了。哈哈,就那点脑子还好意思侮辱我们最聪明的两个格兰芬多!”


罗恩踏着轻快的步子,显然对刚刚的一场胜仗满意极了,鸟一样翻飞的身形显出“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架势。


 “哈莉,真的太谢谢你了……当然,你也是,罗恩。”

        

赫敏似乎不太习惯冲人道谢,语气有些干巴巴的,但是两朵爬上脸颊的红霞为她的致谢增添了好几分真挚。洛白被小姑娘萌到了,忍不住上手捏了捏她绯红的脸蛋。

         

“嘿,不用谢,毕竟动动嘴皮子这种事对我来说还是很轻松的。”

         

走在最前方的罗恩越发挺起胸脯,高昂着脑袋,活像整个农庄里最神气的那只大白鹅。

         

“啊,对了哈莉。你不是还有三颗糖嘛,我还没吃够……”

        

“嗯……我刚刚分掉了,回去再给你拿一点吧。”

         

“你动作还挺快啊,我都没发现。不过不急,那么好吃的糖,我等得起。”

        

那可不,动作当然得快,毕竟在一群怒火飙升的斯莱特林堆里递糖可不是件容易事儿。但一回想小水煮蛋高冷破功的呆愣和做贼心虚的慌张手势,洛白的眼尾又忍不住地上挑了。




        

开学第一周过得飞快,每一天都有新的惊喜和期盼。

       

“天哪,今天我们有两节魔药课!还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

       

罗恩苦哈哈地嚼着麦片,脸皱成包子,似乎眼前的不是一碗热腾腾的早粥,而是一锅黏糊糊的鼻涕虫。

        

“我以为你会很高兴再见到斯莱特林?毕竟你总算能换一件吹嘘的事迹了。相信可怜的纳威和西莫已经能够倒背如流你的光荣历史了。”


赫敏已经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早餐,正捧着一本魔药册子翻看。

        

“哼!那怎么能叫吹嘘,只是简单的复述,大家总得对斯莱特林的纸老虎心理有个了解吧。”罗恩不满地挖了一大口麦片,含糊不清地继续说:


“乔治和弗雷德告诉我,魔药课的教授是斯莱特林的现任院长,西弗勒斯斯内普。俗称‘格兰芬多杀手’,极其偏心斯莱特林,而且脾气臭得吓人。要我说,那群气急败坏的斯莱特林保不齐早就告了状,他肯定不会让我们好过的。”

        

“斯内普教授会不会因为我们是格兰芬多而不让我们好过我不知道,但要是你还是维持在其他课上的成绩和状态,那么我敢肯定他不会给你好脸色看。”

        

“切,我们等着瞧吧。”罗恩不服气地撇了撇嘴。



        

“罗恩韦斯莱。”

       

黑压压的声调回荡在阴冷冷的魔药教室里。


洛白看到右手边的罗恩被吓得一个哆嗦,差点打翻了在手上把玩的小玻璃瓶。赫敏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背脊挺得更直了,好像在竭力证明自己与他并非一丘之貉。

        

“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这门魔药配制的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而不是怎么和自己幼稚的好奇心作斗争。在学会足够的理论知识前,任何人不会被允许接触面前的器具——除非你们想提前领略一下庞弗雷夫人的手艺。”

       

斯内普黑得吓人的眼睛扫过教室里每一个蠢蠢欲动的身子,所有人都被按下了永久暂停键。


教室里鸦雀无声了。

       

“格兰芬多,扣三分。为了你们缺乏的自制力。”

        

斯莱特林座位上响起一阵“嗤嗤”的笑声,潘西和达芙妮已经笑倒在了一块儿,马尔福的嘴角也毫不掩饰地勾起一抹恶劣的弧度。

      

“果然还是幼稚的小学生呐。”罗塔的声音在洛白脑海中响起。

        

“说到底也不能完全怪他们自己。从小到大的家庭教育就是歪的,到了霍格沃茨,接受的正统教育也还是以学院分歧为基底展开的,一堆十一二岁的小孩儿能怎么深明大义呢。”


洛白一边给气都没捋顺的罗恩一个安抚的眼神,一边和罗塔在大脑里唠嗑。

         

一旁的斯内普教授已经开始他那番经典的开场白了,效果也如意料般显著——几乎所有一年级的小豆丁都被震慑到了,他们规矩得像是被遥控的机器娃娃。

        

“波特!”斯内普突然说,“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来了来了,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教授,水仙根粉和艾草加在一起可以配制成一种效力很强的安眠药,就是一服生死水。”


洛白乖乖地回答,她用那双扑闪扑闪的绿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斯内普。

        

“嗯……”黑袍罕见地晃动了一下,斯内普移开了眼,但是经典三连问却没有终结,“如果我要你去给我找一块牛黄,你会到哪里去找?”

        

“牛的胃里,这是一种具有极强解毒作用的石头。”

        

斯莱特林座椅上又开始发出星星点点的私语,潘西偷摸摸地向洛白比了个鬼脸,眼里尽是招摇的恶意。

        

“安静。”斯内普瞥了一眼斯莱特林的位置,教室里又只剩下所有人清浅的呼吸声了。

        

“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斯内普看向了洛白,那双眼睛好像漆黑的隧道,看不见尽头,只觉风过的苍凉。

        

“教授,它们是同一种植物,也统称乌头。”

         

“请坐。看来你并不是只有名头的花花架子,或者某个自大鲁莽愚蠢至极的格兰芬多,是吗,波特?另外,为什么你们不把这些东西记下来呢?还是说我的脸上有考试答案?”

       

洛白毫不气馁,乖顺地坐下了,眼里是不变的明亮,“谢谢教授。”


一旁的罗恩倒是彻底松了口气儿,好像被刁难的是他本人。

       

“格兰芬多,加……一分。”

       

罗恩刚松下劲儿的眉毛又跳动了起来,他不可置信地看着苦瓜脸色的斯内普,好像在瞧一只拔毛的铁公鸡。

        

“为什么教授不问我呢?这些东西我也会啊。”赫敏倒是颇有些遗憾地瘪了瘪嘴。



        

斯内普教授一反常态的行为为格兰芬多们带来了胜利二杀,也让洛白的红火程度直接飙升了一个台阶。

        

“嘿,格兰芬多之光。”

        

“第一节魔药课就拿下加分首杀的神话。”

        

“我们……来向你取经啦!”

        

一对高高瘦瘦的红发男孩堵住了难得落单的洛白,脸上带着如出一辙的坏笑。周围经过的各学院同学不少,无一不用或同情或担忧的目光暗暗注视着走廊一角的场面。

        

韦斯莱双子都有很高的个子,才一年级的洛白不得不完全昂起脑袋来与他们交流。


“过奖过奖,不过取经可不是动动嘴皮的事情,要有实际行动的。”碧绿的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狡黠。

        

乔治和弗雷德似乎没预料到这样的回答,互相对视了两秒,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那……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一会儿,左边那位揣着兜笑了。

        

“或许,小哈莉可以亲身传授一下经验?”右边的搭上另一位的肩膀,身子歪央央的。

        

“很简单。比如……从帮为师送个小东西开始。”洛白笑得一脸阳光灿烂,她的手上是一个棕色的小瓶子。

        

“这是乔治韦斯莱的荣幸,带给谁?”左边的开口了。

        

“给罗恩。别偷吃,我答应好15颗的,一颗也不能少。你会保证的吧,弗雷德韦斯莱?”

        

“嗯~当然,保证完成任务!”弗雷德有些不甘心,轻飘飘的小棕瓶在宽大的手掌里滚来滚去,“不过,我是乔治,别搞错了小哈莉,回见。走了弗雷德。”

        

乔治没说话,只是舔了舔嘴唇,朝哈莉歪了个脑袋作为告别示意。两个破破烂烂的校袍飘悠着消失在下一个转角。

        

“呦吼,你能分清他们俩?”罗塔感到惊奇。

        

“不能,猜的。现在看来是对的。”洛白继续不急不忙地朝那个充满大蒜味的教室走去——可恶的伏地魔。

        



“哈哈哈哈——你好像一颗蓝莓啊,乔治!”


弗雷德顾不上自己越发干瘪拉长的身形,笑得一抽一抽的,二楼的一间废弃教室里全是癫狂的笑声。

        

“闭嘴吧,弗雷德!一根面条还好意思笑我!”


是满身紫红的乔治,他的脸像在爆破边缘的气球,嘴唇似乎已经合不太拢,一句话吼完又不受控制地翻滚了几圈。(1)

        

“不过不得不说……这个恶作剧真的是……”

        

“太妙了!”



        

另一边浸泡在浓郁大蒜香味中的洛白打了个哈欠,欣赏着讲台上哆哆嗦嗦的奇洛,深藏功与名。她深红的头发和珍珠发夹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白嫩娇艳的面庞显出天使般的无邪纯真。

        

“真是一山更比一山高啊。”在二楼走廊消食的罗塔叹了口气。



灵感来源:

(1)《查理的巧克力工厂》蓝莓味太妃糖



评论(11)

热度(2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